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K莫】扮猪吃老虎5

章五  结婚是大事要准备

 

1.

就算多了两个人,日子一样平平淡淡过。唯一的不同就是,有了房客手可摘星辰,全队都能蹭饭吃了,当然,莫扎他除了正餐,还有点心。

说到厨艺,其实微微的也是不错的,23级,怎么也算是高级层次了,可队里有个32级的手可摘星辰,她那点小技能就好比阳春面对上了满汉全席,连放上桌凑个数都不配。

 

午餐解决完,六人打算稍作休息再进副本升级。午餐吃了个满足,莫扎他拍着肚皮躺在草地上。生活太过惬意,酒足饭饱,而头顶是蓝天白云,金色的阳光铺了他满身,风适时吹过,就算满身铠甲也不觉得热。

「啊,这种吃饭打怪吃饭打怪吃饭睡觉的日子真是太幸福了——」

「美人,」愚公蹲到他身旁,「你这是把自己当猪养呢。」

被开了嘲讽,莫扎他立马起身反驳:「谁是猪了!你见过每天升级的猪吗!」

「有啊,」一笑奈何插嘴,「以前20级练级区的山猪现在跑40级区去了。」

「……」

每次都那么一针见血,莫扎他深知驳谁都不能驳老三的道理,只能干瞪眼地看着猴子微微愚公在那偷笑。

「星辰!他们欺负我!晚上不给他们做饭了!」

「好。」手可摘星辰淡淡应着。

「诶诶诶这就不厚道了啊!」一听没饭吃了,猴子当下急了,「我和微微师妹可一句话没说,不能无辜中枪啊。」

愚公瞪着猴子:「嘿,说好的队友呢!」

饭都没得吃了,这种时候谁还顾得上什么队友不队友,猴子当即就要跳起来誓死维护晚餐,不想被从不同方位连续想起的六声「叮」响打断了。

还是休息时间,六人并未组队,能让六个人同时收到的,只有发在世界01频道上的消息。

「哪个土豪又大喇叭了啊。」世界一共有99个频道,其中02-99频道是生活类频道,每个频道有不同的主题,可以根据喜好关注。而01频道是公频,消息会推送给存在于这个世界的所有人,但除了主城城主所发布的公告外,其他人发布消息都要缴纳1000金的钱款,因此在公频发消息的人,大家都会喊他一声土豪。对这种东西反应最快的永远是莫扎他,他手速飞快地点开频道,一眼扫到其中的内容,大声念了出来:「真水无香说,本周六在朱雀桥,欢迎大家来参加我和小雨妖妖的婚礼。哟呵,传说中的全服第一美女呢,怪不得要劳民伤财劳师动众一番。话说这个真水无……唔唔唔……」

念到一半愚公忽然扑上来堵上了他的嘴,莫扎他狠狠挣扎无果,朝着手可摘星辰投去的目光竟然被无视里。无奈他赶进向为了晚餐临时墙头草到他这边的猴子求救,猴子厚道(也许是为了晚餐才厚道的),眼神一拐转向边上的芦苇微微,下巴还扭出个诡异的弧度。被这么一提醒,莫扎他这才想起当年38频道上,关于真水无香狂追第一猛女芦苇微微只为看一眼她的真面目不得,最后始乱终弃的八卦……

这个……

莫扎他不再挣扎,只恨愚公为何不早点堵上他这张嘴。

「那个……三嫂……」莫扎他对着微微,歉然道,「我……」

知道他是想要道歉又不知道要怎么说,芦苇微微还以一个微笑,她还想说什么,一笑奈何先一步开口:「你三嫂曾经遇人不淑,你们不要鄙视她。」

「……」

只要奈何说话,什么气氛都没了。莫扎他剜他一眼,继续狗腿地看着微微:「三嫂你别放在心上,那个小雨妖妖我见过,哪有三嫂你万分之一美啊。那个真水无香有眼无珠还跑到世界上得瑟,等着到时候打脸疼哭吧。」

但实际上微微并不在意这个,真水无香本就是一个突然缠上来险些摆脱不掉的牛皮糖,若不是她坚持不摘面罩,大概会被那家伙缠一辈子。

至于之后真水无香把上了小雨妖妖,便四处传播她是个大丑女不敢摘面罩,顺带把小雨妖妖的美艳宣扬得更甚这事,只能证明当初她没有搭理真水无香是对的。

眼下莫扎他都说成这样了,她听着心情大好,正想表态,突然看到奈何递过来的一个眼神。

……又打什么坏主意?

微微挤了挤眼表示明白,转回头来:「那……美人师兄,既然你支持我,是不是做点什么要表个态?」

「这还不简单,」莫扎他二话不说应道,「我这就上世界去怼他!」

「这个办法不错,」一笑奈何道,「不过上世界要1000金,比起上去怼他,你还是发点别的吧。」

「什么?」

「三日后,朱雀桥,一笑奈何迎娶芦苇微微。」

「!!!!!!!!!!!」

「!!!!!!!!!!!」

「!!!!!!!!!!!」

一言出口,几人愣在当场。

「这这这是当众求婚的节奏啊!」愚公大叫出来,「微微师妹,快拒绝了这个不要脸的家伙!」

话音一落,一笑奈何的视线扫来,愚公连忙噤声。

此时微微早已涨红了脸,她本来也只是配合着奈何想整一整莫扎他的,哪想到还有后手。

大神啊!当众求婚啊!

而且还长那么帅……

「我答应了……」

「……」

「……」

「……」

好歹也是女神级别的人物,芦苇微微你有点志气好吗!

就算敢怒不敢言,微微还是收到了三记白眼。

 

 

2.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奈何求婚,微微答应,接着便是昭告天下。莫扎他难得邪恶了一回,决定等着真水无香和小雨妖妖的婚礼大成后再刷自家老三的喜讯,直接靠他出色的语言水平把月老的消息顶了。

当晚,几人刷完了怪吃饱了饭挤到朱雀桥看热闹。朱雀桥位于月老祠正门外,是新人队伍必经之路。

「诶你说,」等着新人无聊,愚公灵光一闪,「如果我们一会在真水无香他们过桥的时候设下埋伏,他们会不会婚礼变葬礼啊?」

「你想得美。」猴子送他一记白眼,「婚礼套餐附带无敌效果,在套餐结束前,任何攻击都打不到他们,除了语言。」

「……你还了解得挺清楚?」

「我这是为了以后做准备。」

「……」

 

无人理会这俩人的斗嘴,一笑奈何和芦苇微微向来围观,最多在关键时刻火上浇油挑拨离间一下,而莫扎他正在编辑着他一会要发的东西,时刻准备着掐着月老公告出来的一秒发出,让全世界都第一眼看到自家老三的新闻。

「老三,」他突然开口,「为什么要三天后?要帮三嫂找回面子就要趁热打铁啊,择日不如撞日,就在今晚,就在现在!」

「不行。」奈何摇头。

「为什么啊?」

「今日忌婚庆、入土、出行。」

「你还迷信这个?!」

一笑奈何露出一道高深莫测的笑:「你看着吧,不按规矩来,他们很快就会分手。」

最毒毒不过老三啊……

垂下头,莫扎他偷偷地把这一句发给了手可摘星辰,获得一字回应——「嗯」。

 

 

3.

作为一位偃师,操控木偶这种手上的活必须好。

这不,莫扎他掐着点发出去的消息,手速快到没人反应这条消息之前还有一条「今日,真水无香和小雨妖妖皆为侠侣,天地为证,永结同心」。

 

于是,真水无香的婚礼队伍是在一片对一笑奈何和芦苇微微的讨论中默默走过的。

低调归低调,面子已经丢了一半了,之前应承的红包还不能少,否则脸还得再丢一次。

作为围观群众,小队里的六个人全领到了红包。莫扎他喜滋滋地捧着红包表示200好歹补回了自己上世界五分之一的损失,不想下一秒一笑奈何说道:「兄弟过几天要结婚了,你们是不是要有所表示?」

「……」

「……」

「……」

有这么圈钱的吗!但不表示也太说不过去了……

三人在一笑奈何的注视下乖乖递上了刚到手的红包。谁知奈何继续道:「刚到手的红包你们也好意思不加点东西转手?别忘了你们三嫂的见面礼还没给。」

「……」

「……」

「……」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被一笑奈何这么说出来,就没人想掏钱了……

只怨技不如人,注定被压榨。莫扎他捺下嘴角,默默把手伸进口袋捞金币。这时手可摘星辰站了出来:「莫扎他没钱。」

「?」

「伙食费,你们的也记得付。」

「!!!!!」

能从老三手里把钱护住还能顺带捞一笔,星辰你好样的!——来自莫扎他的私信。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2)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