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叶黄】荣耀online-8

前文链接:https://diweiya.lofter.com/post/35ec12_11e12870





8

拥有四圣中两圣的轮回是游戏初期最被看好的一家公会,后期却因为公会成员过多、会长及长老的位置在系统手中等问题,内部矛盾严重。他们会最早触发「叛变系统」,在黄少天看来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但眼前这位小战斗法师可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一看系统通知说公会出事了,三两句跟黄少天告了辞,抬腿使出疾跑就奔着走了。留着黄少天在原地捏着飞鸽传来的纸条愣着。

指尖的鸽子啄了啄黄少天的手指,提醒他理理自己。黄少天拍了拍它的脑袋,惹来翅膀不满的反击。

该回信还是回去?

黄少天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叛变是什么。玩家们可能不懂,黄少天却明白。

公会某个成员在出发特定情节之后能够达成任务条件,完成任务后,可以拿到挑战公会长老和会长的权利。而一旦挑战成功,便可以顶替那个位置。

目前公会内所有主要职位都掌控在系统手中,玩家们一切公会活动皆是由曾经《荣耀》中各大公会的高手、会长们自发组织的,缺少了权力和制度的制约,就算曾经的公会成员们愿意遵守,不少新玩家也不肯卖这个面子。

一家公会要顺利运行下去,绝对不能群龙无首。这一点,玩家们清楚,游戏设计者也清楚,因此必然会有特定的环节任务,将这些权力由NPC转交到玩家手里。要怎么拿到权力,一直是公会高层们绞尽脑汁想要弄清楚的。

那么突然爆出的叛变机制,他们定然会去尝试完成。

黄少天清楚,有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镇守,轮回的这次夺权造反有极大的可能被直接镇压。但这无疑给了玩家们一种提示——原来,公会会长的位置是要用这种方式夺取。而即便轮回的这次尝试失败了,其他公会的人也一定会跟着去实验。

的确,轮回有二圣、蓝雨有索克萨尔和剑圣夜雨声烦,但九大公会也有像微草烟雨虚空呼啸那样,只有孤零零一个会长存在的公会。在那些公会里,玩家们想要成功叛变,会容易得多。

 

「少天大大,你怎么站这里当路标?」

「诶?」叶修的声音突然想起差点没把黄少天吓跳起来,「卧槽老叶你什么时候过来的?」

叶修不知何时又点上了支烟,叼在嘴里模样嚣张:「我这不看你嘤嘤嘤地跑掉,就追上来了嘛。」

「我什么时候嘤嘤……」后了两句反应过来叶修是在逗自己玩呢,黄少天翻着白眼闭嘴。他抬手驱走手里的信鸽,抱胸斜起眼睛睨着叶修,「和蓝河聊完了?」

叶修吐出一串烟,转手把烟卷熄了,又揣进兜里。

「我们也没有什么好聊的,看你走了,想起还没和你约好明天在哪儿见面,就赶来看看能不能追上你。」叶修说,他的围巾还松松垮垮地挂在黄少天的脖子上,看着格外温暖,让他情不自禁就伸出手去帮忙拢好,眸子里倒映出一片暖色。

黄少天突然被这么动手动脚地,好不习惯,脖子直缩。一不小心脖颈被叶修冰冷的手指触到,冻得一个激灵。他见叶修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忽然想起刚才那个小战斗法师说的「加好友」那事——叶修该不会搜索「流木」没有找到我才追上来的吧……

一惊之下黄少天脑袋里已经开始想着要怎么才能拒绝叶修加自己好友这事,却听叶修继续说道:「过来的半路上小蓝收到公会的紧急消息,就直接甩卷轴走了。」

叶修没有提好友的事令黄少天松了口气。既然对方不提,他更不会主动去提起。

「什么紧急消息?」黄少天问,「我也是蓝雨的啊,我怎么没有收到?」

所谓的「紧急消息」,他大致猜得出是什么。各大公会都有安插眼线去其他公会,这一习惯在这个游戏里也依然延续。轮回出问题,其他公会高层一定会在第一时间也收到叛变的消息,开会研讨,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

围巾弄好了,没有借口再摸两把的叶修收回了手。

「没收到消息说明你已经被边缘化了,这不人家打Boss都没组你。」叶修见黄少天要打人了,赶忙改口,「听说轮回的人触发了什么隐藏任务,成功的话,能把枪王和斗神一举端了。」

「斗神」这个词从叶修嘴里蹦出来怎么听怎么别扭。黄少天拧着眉,假装被这个惊天消息给震慑到:「怎么端?还能这么玩?」

叶修呵呵一笑:「你不下线了?不是到点了吗?」

「……」这种在别人被吊起八卦胃口时突然刹车还转移话题的人就应该拖出去千刀万剐!黄少天在心底两件对着叶修一百二十连击,现实中却还要假装技能CD中,强颜欢笑着说一句「要要要,我们边走边说」。

叶修这会儿倒是听话了,说边走边说,就带头走了起来。

「反正把一叶之秋和一枪穿云当Boss打,打死了不久端了。」

……

怎么被叶修一说好像很简单啊……

口是心非了那么多次也不差这一句了,黄少天摆上一脸的好奇:「那么简单?那轮回不就垮了?」

「哪那么容易啊,」叶修笑道,「75级才满级,现在玩家才几级。越是高级,等级压制越是明显。的确现在的公会已经可以组队去刷70级野图Boss了,但75级那些,也不怎么敢碰吧。」

他这么说倒也没错。

作为四圣,哪怕最后只是用来给玩家打败的,也不可能和野图Boss一个级别。更何况一枪穿云还顶着周泽楷那张帅脸呢,保不齐打一半轮回那堆女玩家就掀起内讧了。

脑补出轮回男女玩家对峙起来的场面,黄少天「噗嗤」一声下了出来。

「哟,笑什么呢?」

「咳咳,」黄少天敛起笑容,一本正经,「这么说,你是认定了轮回这次任务会失败咯?」

叶修对天竖起三根手指:「哥以自己抢蓝雨那么多年Boss的经验发誓。」

「……」黄少天现在是确定了,自己如果真的要忍耐着不打叶修,蓝溪阁最后可能只有索克萨尔撑着了。

 

不一会儿,两人来到下线点。心知一会如果自己磨蹭着不肯下线,叶修必然起疑,黄少天开始思忖要找什么借口和叶修分开。

「啊对了,老叶,」黄少天说,「明天我们几点在哪见?」

「就这里吧。」叶修指了指前面,「九点你起得来吗?要不十点?」

作为一个每天六点就要起床练剑的人,黄少天第一时间在心底鄙视了叶修的作息。不过宅男嘛,可以理解。

「九点好了。」忍不住就选择了更早一点的时间,这样的话,他能和叶修相处得更久一些,「那个,我……」

不等黄少天为自己把借口找好,叶修先一步踏进下线点:「OK,那我先下了,明天见。」

一道银光闪过,人影消失。黄少天站在原地朝那团空气挥挥手。

「……明天见。」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8)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