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叶黄】荣耀online-7

前文链接:https://diweiya.lofter.com/post/35ec12_11de0a89

7

低等级的练级区一般都不会距离主城太远。黄少天没跑出多远,遇到的玩家便躲了起来。一部分高等级玩家还在继续往更偏远处的高级练级区走,偶尔几个小玩家离开大队,就近拉个小怪抄起武器就打。

跑了一段,再热的头脑也冷静得差不多了,黄少天扯起围巾把脸捂得更加严实,放慢了脚步,最后在琉璃之地的小怪群里停了下来。

周围的小怪不敢攻击他,在他身侧聚拢过来,反倒围出了一片与他人隔绝的最佳屏障。黄少天摁着心口,在怪群缓缓蹲下。

这该死的游戏,为什么把一切都做得令人发指的逼真。他用力呼吸着,狠狠吐出闷在胸口的浊气,终于把心脏尖上那阵疼痛压制下去。

 

一年的空窗,他和叶修,已然回到从前的相处模式。

试探,黄少天在不断试探,叶修却好像藏得比以前更深。然而每每在他以为自己的努力全都泡汤了的时候,叶修又突然变得那么的近。从以前到现在,黄少天不止一次觉得自己就像是叶修手里的一颗悠悠球,原地晕头转向地兀自旋着,亲疏远近的距离完全由叶修来操控。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靠近,什么时候又会被甩离。可就因为靠近时尝到了无与伦比的甜与温暖,他才这么舍不得停下。

 

蓝河与叶修之间的事,黄少天不会不好奇,但也深知好奇心害死猫的道理。

他对这个世界已有太多的猜测,之所以那么久以来都不敢离开蓝溪阁,便是害怕那些原本只存留于猜想之间的东西,一个一个地,被他自己证实。

 

心是矛盾的,可仔细一想,黄少天发现那些叫他纠结犹豫的东西,似乎并不影响他对叶修的喜欢。就是想和那个人在一起而已。如果害怕猜测成为现实,大不了继续把一切藏回心里。

黄少天确定自己有克制的能力,或许,为了叶修,他不介意自己受更多的委屈。

 

确定了这一点的黄少天心情豁然开朗,好似打完一场漂亮的翻身仗。他托着下巴,开始思考接下去该怎么办。

是他自己突然别扭着要逃开的,这时候再回去,叶修一定会嘲笑他是否连下线区都找不到。

「我只是想问问他明天在哪见面而已,他凭什么嘲笑我!」连叶修那张嘲讽的脸都脑补得十成十的逼真,黄少天情不自禁地就对着空气回嘴。自言自语地找到了一个回去的借口,心底另一个声音却明明白白地在吼着「我不要面子啊!看我跑了他不会追吗!」

这么想着,黄少天忿忿起身,一抬头,就见面前有个战斗法师屁股后面跟了一串的地痞流氓正追着他打。

看多了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那么怂的……好吧,其实也见得挺多。

黄少天一下被那人逗乐,心下嫌弃地鄙视着那家伙的怂样,人却已经挥开周围的小怪,迎了上去,三两下格挡下小怪们的攻击。仇恨因输出高低差值瞬间被拉走,小怪们不甘心地将目标锁定在突然介入的外来者身上。黄少天冷冷扫了他们一眼,剑气爆开笼罩出一块属于剑圣的绝对范围,引得前一秒还威风凛凛的流浪汉们一下全缩了开去。

「卧槽,你这人怎么抢怪啊!」

小战斗法师能力不强,游戏知识倒是掌握得挺全面的,还知道「抢怪」这词儿。

黄少天瞪一眼那群蠢蠢欲动还想上前的的流浪汉们,确定他们没胆再靠近了,才回头理这人:「什么抢怪什么抢怪!谁抢你怪了!要不是看你被追着跑还是个战斗法师,你以为本剑圣乐意理你啊!你睁大眼睛看看我哪里抢你怪了!」

一连串快速的语句把小战斗法师给震懵了。他眨着眼睛往周围一看,正如黄少天所说,那些小怪都没有被打死,更神奇的是,眼前的这位剑客不知用了什么方法,帮他挡下攻击后,小怪竟然都不敢靠近了。他不清楚这是否是《荣耀Online》里面的智能设定,但看清情况后,这位小战斗法师态度立即180°转变,连声道谢起来:「啊、那、那个,谢谢谢谢你啊!」

游戏里本就多冲动,黄少天摆摆手:「客气了,举手之劳。不过你才二十三级吧,虽说online里能越级打怪,就你这身破装备,怎么就不自量力地跑这里来了?」

小战斗法师一愣,挠了挠后脑勺:「我、我这不是想跟朋友们炫耀一下嘛……」

呃……

这种操作没毛病……

黄少天一梗,想起自己当年在《荣耀》里追着叶修那会,真是打出什么好东西都要把属性私信过去炫耀一番,然后就被打脸嘲笑,说这玩意哥早就有好几把,都拆了合银武去了。想到这里他不禁笑了出来:「炫耀也要量力而为好吗,死了直接掉一级,还炫耀什么。」

被教育着的小战斗法师皱着鼻子垂下头,过了两秒,又晶亮着眼睛抬了起来:「对了大神,要不然你带带我吧?」

「这个……」黄少天倒不是不愿意,只可惜不行。他指了指边上一圈小怪,「你看我一出手,他们都不敢靠过来了,一会我冲过去没准他们直接掉头就跑。我最多护送你出练级区。」

他话音一落小战斗法师就嫌弃了一脸:「那我来这里还有什么意义啊……」

哟呵,还想来这里寻找意义?黄少天送一记白眼给他,决定甩手不管了。

「那你继续在这里待着,」他说,「我要走了。」

没等他走出几步,小战斗法师却屁颠屁颠地跟了上来:「诶等等啊大神。」

「又怎么了?」黄少天问他,「先说好了,带你练级这事我干不了。」

「不练了,不练了。」小战斗法师连忙摆手,「我就想跟你聊聊怎么才能变得厉害。」

「……」这个真聊不了……黄少天在心底默默地说。

难得有人敢找他聊天,结果却是个聊不下去的话题。黄少天郁结两秒,马上恢复了精神。聊天而已,一个话题不行就换一个,没有人比他更擅长这个了。

「话说回来,如果你和一个朋友约好明天见面却忘了约定地点,要怎么办啊?」

他「啊」字都还没有说完,就收到小战斗法师鄙视的眼神。

「你你你干嘛这样看我!信不信我砍你!」

小战斗法师说:「大神,你刷等级刷傻了吧?一条私信不就解决了吗?」

「……」

这天真的聊不下去了……黄少天看着小战斗法师那「你在逗我吗」的眼神,真想找条地缝直接钻进去。

是时候说再见了。黄少天告诉自己,他和这家伙不过萍水相逢,再聊下去不是自己被对方鄙视死,就是对方被自己揍死。他回头想对小战斗法师说一句「我先走了」,见对方站在原地,查看起了消息。

「你在看消息吗,那我先走了?」

「卧槽!」

「……」我先走你需要那么大反应吗?

却听小战斗法师惊呼出声:「我们公会的人造反了!」

完全不知所云,但黄少天心下却蓦地一紧。

紧接着,一只白色的鸽子飞了过来,停在他的肩膀上。黄少天将鸽子引到指尖,拆下挂在它腿上那张画着蓝溪阁标志的纸条。

『轮回教众叛变。

                             索克萨尔』

 

————————————————

日常什么的就不来了,这两章过度完,就去烟雨找云秀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9)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