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叶黄】荣耀online-4

前文地址: https://diweiya.lofter.com/post/35ec12_11d91d00



4

Boss突然暴走,仇恨还稳稳地挂在韩文清身上,这无疑是让霸图莫名捡了个大便宜。抢Boss小能手1号叶修和2号黄少天同志面面相觑着,却是谁也没有上前去把仇恨拉回来的想法。

「蓝溪阁的人可以撤了吧。」叶修双手叉腰,看各大公会集结的队伍冲上,各种输出效果五光十色地在郎锐身上炸开,郎锐心如磐石,死心塌地地跟着韩文清。

反正都是状况外,黄少天也懒得参合了:「看样子是可以撤了……不过话说回来,老韩是怎么做到的?是Bug吧,你看霸图那伙人得瑟的,完全无脑丢技能就好了,啧啧啧。」

混熟了以后,想要从黄少天的话里挑重点倒不是难事,叶修清楚他指的是让郎锐仇恨转移这件事。毕竟自Boss刷新后,唯一和他接触过的也就是黄少天那一脚。想了两秒,叶修道:「刚才老韩打了你一拳。」说完,拔出了地上的千机伞。

「……」黄少天瞪眼,吸取上回被逼到退无可退一起跳崖的教训,他也懒得躲了,白眼直翻,「该不会想从我身上拉走仇恨吧!我跟你说你别乱来啊!刚才老韩那一拳可是直接打了一万五的伤害,就你那一堆20级以下的小技能,得砍到什么时候,以为我好欺负吗!这里可不是荣耀!」

这么说着,黄少天还真把冰雨给举了起来,格挡在身前,表情崩得死紧。

叶修被他这严阵以待的小样逗乐了,千机伞一挥,一道圣治愈术隔空铺下。黄少天本就一身金蓝白三色相间的战甲,头发是浅金色的,圣光落下,那光芒看起来就像是他本人在发光一般。

黄少天仰头去看血条,但全息游戏里哪有这玩意,一看之下看到脑门上飘起一串2开头的绿色数字,貌似还是六位的。

「……」这和之前那个暗搓搓躲在角落里给自己加血的时候效果完全不同啊,「圣治愈术?卧槽你又往千机伞上打了技能卷轴啊!」

什么叫做奢侈,这就是啊。

叶修将伞扛在肩上,将没皮没脸发扬光大:「说了哥384技能都会啊。」

「滚滚滚滚滚!」黄少天一脸嫌弃地摆摆手,目光落回战场。全息时代,血条完全看不到,玩家只能根据各种数值自己推算。不过打Boss的时候至少可以根据Boss的暴走来推断。这一开场就暴走的情况实属万一,要不是霸图不缺强力牧师,韩文清大概第一分钟就得掉级回霸图大本营去。「老叶,你千机伞的材料够了吗?真的不打算去抢?」

叶修的视线却在黄少天身上。那满身金光的人有如幻影,看得他以为自己仍在梦里。被提问到,叶修握着伞把的手微微一紧。

「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刀锋剑客掉落的稀有材料。」

「那是为什么?」黄少天的心跳有一瞬间漏了一拍,他有点希望从对方口中听到是为了自己。可转念又想起上次遇上叶修的时候也在这里,可能他还有别的目的也不一定。

脑袋上那一戳呆毛就像是反映心情的天线,刚一立起,又垂了下去。

叶修盯着黄少天,看到他眼里的光一瞬又消了下去,顿时收起了玩笑之心。

「刀锋峡谷里有一种植物,晒干点燃后类似烟草。」老烟枪本性暴露得彻底,「不过,我一般是每月来这里采货一次的。」

「所以今天呢?」

都已经说得那么明白了还问,叶修不知道该说黄少天笨还是死脑筋,「当然是来看看你会不会出现啊,少天大大。」

简直就是在给暗恋的人发糖啊!黄少天的心下打起欢欣的小鼓,就差没Cosplay几分钟前的郎锐了。

「哼,本少就知道自己魅力无边。」黄少天得意着,「既然你那么想见我,那就给你个机会,让你陪着我到处逛逛吧。」

「这次不自称本剑圣了?」

「呃……」黄少天被叶修这句反问一噎,脑门上冒出一滴冷汗,「剑圣是蓝溪阁的夜雨声烦,我现在用的ID是流木。」

 

只要玩这个游戏,谁都知道这个世界除了各大公会会长之上,还有四圣,分别是轮回的斗神一叶之秋、中草堂的魔术师王不留行、蓝溪阁的剑圣夜雨声烦和轮回的枪王一枪穿云。拥有双圣的轮回在游戏刚开始的时候被认为是最强公会,不少新人挤破脑袋想往里加,但最后登顶的却是莫名被开出五圣的拳皇大漠孤烟所带领的霸气雄图。

AI和真人的区别当下立断,更何况许多玩家到现在也没有遇到过那些曾经的职业角色,所有的队伍都是玩家自己组织起来的,荣耀,只能靠自己去争取。

 

不管是不是流木,他就是黄少天。

叶修不需要去计较这些,叫黄少天一句剑圣,也不过是从前的玩笑。他拍拍黄少天脑袋顶上那搓黄毛,道:「走吧。」

「去哪?」黄少天目光闪烁,满是期待。

不忍打破他的幻想,但感觉说明白了就一定会让黄少天幻灭。叶修鼻尖皱了皱:「我家。」

 

 

 

所以该幻灭的,迟早还是得灭。

当黄少天跟着叶修走进流离之地,他对之后的旅程的幻想都如被戳破的泡泡,「吧唧」一下全碎了。

「不是吧老叶,你住这?」

叶修指着前面一幢废弃的城堡:「那里。」

流离之地在《荣耀》里是28-30级的副本地,是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取取暖的聚集之地,崇尚强者,力量为尊。而“废弃的城堡”是流离之地中的一个副本,最强的流氓混混都在这里。

 

两人又走了一段,一路都是对着叶修点头哈腰却又虎视眈眈盯着黄少天的流浪汉们。被NPC小怪们行注目礼的感觉着实难受,更何况看着自己的那群人个个衣衫褴褛,目露凶光。黄少天抖掉一身鸡皮疙瘩:「这地方能住人?你该不会为了打怪升级方便,就直接往这里住吧?也不对,这里的小怪也就25级,你能挡下老韩那一拳,至少也有六十多级了。难道这里还有什么隐藏Boss?卧槽老叶,这你如果不分享给我就不够朋友了。」

「那能啊,」听着黄少天自顾自的分析,叶修只能感叹这孩子沉迷游戏无法自拔了,「主城地价贵,我又没有公会,想要个住的地方也就只能靠本事了。」末了还不忘安慰黄少天一句「放心吧,清场过了」。

都知道公会所在地会有一批公会用房,公会成员可以每月排队租借,当然更有钱的人可以在主城购房,不过所谓「购房」,也就是每季度交一次房租的另类租房。

黄少天挑眉看着叶修一身君莫笑式的花花绿绿套装,再看看他那把吃遍天下稀有材料的千机伞,突然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这里的房价更便宜?」

「不要钱啊。」

「……」黄少天斜眼,想到了一种可能,「你该不会根本没有房子的所有权,就只是住在那里吧?」

叶修毫不避讳地点头:「当然,我穷啊。」

「……」



---------------------------

感谢小红心和小蓝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19)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