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新快】如果

从警视厅出来便下起了暴雨。

新一用档案袋顶着雨,小跑着钻进车里。雨珠子狠狠砸在车窗玻璃上,炸开「噼里啪啦」一阵响,任凭雨刷以多高的频率清扫,也无法抹去。

 

夏天就是这样,一切来得突然。

 

新一感叹着,启动车子。发动机的嗡嗡声很快将雨声覆盖了不少,只可惜这样的噪音并未悦耳到哪里去,新一觉得,自己还是更愿意听雨声的。

 

车子行驶了一段,从警视厅到家,每天都是这一条路,难得没有加班,他被堵在下班的高峰期的车流里,周围穿梭来往着被雨水砸乱的人群,大雨淋湿他们的背,浸染出深色的水迹。

 

只是一眼,新一认出了雨中那个跑得最狼狈的人——没有带伞,浑身都已湿透。原本毛茸茸的脑袋被雨水整得服服帖帖,却还东张西望地在寻找着能够躲雨的地方。

那家伙啊……新一盯着他。

一夜成名的天才魔术师黑羽快斗。

在看到他出现在电视屏幕里的一瞬,新一便认出了他是谁。

消失已久的基德,那个曾经用魔术将全世界警察玩弄于股掌之间的怪盗。因为世界上不可能有另一个人和新一长得如此相像,也不可能有另一个人将魔术玩得那样神乎其技。

明明看上去和自己一样,却同自己天差地别着,需要抬头去仰望,永远抓不进手里。

 

新一感叹着,车子竟无意识地停在了那人面前。

「……」

沉默了两秒,新一将右侧的车窗打开一条小小的缝隙,冲外面的快斗喊了一声:「进来。」

「诶?」快斗一愣,被雨水破坏发型后,仿佛连俊气也被冲刷掉了,只剩下傻气,「可以进去?」

「……」不然我停下来做什么?

新一懒得回话,直接将车门解锁。车灯一闪,提示着外面的快斗赶快进来。

「太感谢您了!」钻进车子的快斗感激地说着,语气里还带了些愧疚。大概是担心自己湿透的身体会弄脏新一的车座,他坐得笔挺,哪怕系上了安全带,也保持着让自己的背不靠上椅背,「我全身都湿了,会弄脏您的坐垫的。其实我在那里只是想等寺井爷爷的,可是他大……」

解释的话说了一般就卡在喉间了,宛如一根细细的鱼骨。快斗蓝色的眸子瞪得老大,浑身细胞都写着「戒备」。

可都过去那么久了,他还需要戒备什么?

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快斗做贼心虚着,就要开口把自己刚才的卡壳掩饰过去。

新一比他更快一步:「好久不见啊。」

「好……我们见过吗?」总觉得这出戏还有演下去的希望,快斗干笑着,「难道是在镜子里?」

这样的玩笑逗不笑新一。

新一想了想:「在天台上啊,基德。」

两个字,彻底打碎了快斗粉饰太平的企图,他有些破罐子破摔地直接往后靠去,从态度看上去却更像是在以行动表示「既然是认识的人就无所谓弄不弄脏坐垫的问题了」。新一对于他这样有些幼稚的行为不做评价,有些想笑,最终没能勾起唇角。

 

「名侦探怎么会想到要载我一程?」

最初的紧张感不一会就消退了下去,舞台灯光下的黑羽快斗有着比怪盗基德更加完美的扑克脸面具。新一斜着视线望过去,转而又继续看着前方的路。他有些怀念那个面具下的人,即便他只见过几面。

「因为你的狼狈有损我的帅气。」

新一总觉得如果是自己问快斗,他会回答出这样的答案。果然,快斗哈哈大笑了两声:「这么说好像是啊,名侦探你做了一个明智的决定。」

「……」

不知该作何回复,新一只好默默继续开车。

 

走了一段,过了拥堵区。正好因红灯停靠的时候,他问了快斗目的地。

「江古田。」

「江古田?」有点远。新一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个。不仅如此,他的车目前开的是完全相反的方向,目的地是米花。

快斗不太在意:「其实也没有关系啦,反正今天寺井爷爷不在,什么时候回去都得自己解决晚餐。作为感谢,名侦探我请你吃晚饭吧。」

明明是在询问,使用的却是陈述句。新一想象自己也是一个人,没有拒绝:「好啊,可是你都湿成这样了,去我家吧。」

「啊?」快斗一愣,总觉这邀请哪里不对,「去你家我怎么请客?」

「家里有食材,你负责做。」

「……」

终于让快斗无语了一次,新一在心底默默为自己点了个赞。

 

说要做饭,新一没想到快斗会毫无异义。于是车子继续朝着米花开着,

 

雨渐渐小了一些,砸在挡风玻璃上的水珠不再一块一块地模糊视线,而是缩成带锯齿的圆点,一个一个的。

被雨打乱节奏的人们慢慢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各色的伞在路边绽放,阻挡淅淅沥沥雨水的侵袭。

 

在一个隧道外,两人看到路边有一个女孩在不断地拦着车。

女孩打着一把橘红色的伞,雨中她的身影并不清晰,两人却能从她拦车的动作里看出她的焦急。

「名侦探,不带上她吗?」

那么多年过去了,怪盗基德依然没有改变自己好管闲事的性子。

新一睨了他一眼:「你想带上她吗?」

「她看起来很着急啊。」快斗点着头,说得认真。方向盘掌控在新一手里,而新一看起来并不想载上她。可是自己为什么会在车上?想到这一点,快斗把不确定因子划去,「而且还是一个女孩子。」

「重点是后面一句?」

「什么?」

「没什么。」

新一稳稳地停下车,后门对着女孩。

即使快斗不说,他也是会停车的。说他和快斗天差地别,可在某些方面,他们始终如出一辙。

 

女孩很快上了车,连声说着谢谢。

快斗回过头大笑着回答「不用客气,警察是人民的好公仆」。谁知他一转头竟被女孩认出来了,女孩激动得喊着要签名,新一忍无可忍地打断他们,「你要去哪里?」

「……」不解风情。快斗眼中赤裸裸地写着这四个字。

新一无视着身边的视线,对着女孩又问了一次:「你要去哪里呢?」

被问到的女孩一愣,没有被雨淋湿的她看起来顿时比快斗还要狼狈。

「我……」她愣了一下,「我想去……」

「去哪里都没问题!只要今晚能到!」

一眼能认出自己的人都是好人,尤其是女孩子。快斗秉持着奇葩无比的认知,又一次替新一做主。

「成田机场。」女孩沉默了好一会才说出口。

「成田……」刚才还信誓旦旦的快斗心虚的视线瞟向新一……成田机场需要往江古田方向走,距离比他家还要更远一些,「赶飞机吗?」

被问到这个问题,女孩又支支吾吾了一会。

「不是……」她说,「是喜欢的人……他要走了。我说过我要去送他,所以……」

话说到这里她顿了顿,或许是觉得自己太过强人所难了,连忙改口:「不、不过没关系了!现在从这里赶过去大概也来不及了,我想他应该不会等我了……」

声音越渐小了下去,快斗把头靠在座椅靠背上,眼睛始终盯着新一的反应。

他是想帮女孩的,但新一却冷着脸。似乎从柯南的时候就是这样,有着比同龄人更加沉熟稳重的气质,尤其是在认真起来以后。

完全看不出在想什么呢……快斗在心底吐槽着,却听新一突然说道:「你应该在马路对面拦车的,方向错了,当然没人愿意载你一程。」

「什么?」女孩没有反应过来。

新一问她:「他还有多久登机?」

「一、一个小时以后关闭登机口。」

「那必须加速了。」

听到这话,快斗不自觉笑了起来。哪怕面上不露声色,实际上也是个鸡婆的家伙呢。发现自己开始时那句「警察是人民的好公仆」说得正确无比,他的心情不自觉就扫去了阴霾,一片天晴。

转过头,快斗对女孩说:「放心吧,一定能赶到的。他是我的司机工藤新一。」

「不是说是警察吗?」

「夜间兼职。」

「原、原来如此!」

「……」新一在掉头时用力踩了一脚刹车,「你给我差不多一点……」

 

女孩名叫浅野良子,东大一年级学生。

即将乘飞机离开的男孩是她暗恋了三年的人,是她高中时很照顾她的学长,之后她努力考上东大,也是为了能够继续和他在一起,谁知刚开学不久就听到对方即将被送去美国做交换生的消息。

「我其实只是想送送他。」良子说这话的时候仍然带着她自上车来的不干脆,

快斗把笔帽盖上,叹气着看自己在新一疾速行驶下签得狰狞无比的签名,忍痛合上签名本,将笔夹上封面,递回后座:「只是想送送他?」他重复了一遍良子的话,声音变了调,弄得良子把脑袋埋了下去。

可他的目的并非让良子难堪。

他说道:「喜欢的话就去追吧,东大的交换生交换时间是一年,既然你都追逐了他那么久,为什么不再勇敢一点?」

「我……」

「他有女朋友了?」

「没有。」良子答道。

「那就没有犹豫的理由了。」快斗被新一一个颠簸,险些咬掉舌头。他老实闭嘴,从后视镜看到良子还没有抬头,而是把脑袋垂得更低。

 

也不知新一用了什么办法,在五十五分钟内抵达了成田机场。

几乎是漂移着把车子塞进停车位,他回头对良子道:「你还有五分钟。」

这是他在决定搭载良子后同良子说的第一句话,语速极快,慢慢都是催促。

良子这时才重新抬头,拳头捏得死紧,指尖发白。

她咬着下唇,晶亮的眼睛看向新一,完全暗沉下来的天空只有偶尔几道闪电能够照亮,路灯在车子后方,她连新一的侧脸也无法看清。

「谢谢你们。」清亮的声音带着决心,自上车来她只有这句话说得干脆。前座的两人那么聪明,只需一听,就明白了她的决定。

「加油哦。」快斗笑着目送良子下车。

「我们在这里等你。」新一补充了一句。

 

良子渐渐跑远,橘色的伞在雨中仅剩一抹鲜亮的残影。

直到连2.0的视力都看不清良子的背影,快斗扭过头,笑着看着新一。

「你笑什么?」注意到了快斗的视线,新一本想装作不知,调整了一会雨刷,他还是忍不住了,「难道你不想帮她吗?」

快斗摇头,头发已经不会再滴水了,却还是湿的。发梢扫过皮质椅背,打出轻轻的声响:「你觉得她能追到吗?」

「不能。」新一的声音没有半分变化。雨不大不小,在玻璃上敲开的水花密密麻麻。雨刷速度慢一分不足,快一分令他烦躁,因此他果断放弃了同雨刷的斗争,回看快斗,「只剩下五分钟。国际登机口的登机手续比国内更加繁琐,哪怕登机时间更早,一般人也不会选择踩点过安检。」

他分析得在理,哪怕一路上他都在以及不理智的车速飙来这个地方。快斗看着新一,有一种他早在答应载良子来之前就预知了结果的感觉。

「既然知道会这样,为什么还要同意跑这一趟呢?」

「如果我来了,说不定可以见学长一面,说不定可以告诉他我喜欢他,说不定……」大概是想不出还能说什么了,新一停下来,没有继续下去,而且直接给出了他的结论,「这种带着幻想的『如果』,不切实际。」

快斗张了张嘴,想要反驳。转念却发现在新一肯定地说出「不能」二字后,他已经被说服了……

不对的……

肯定有哪里不对……

快斗摇了摇头,甩开了由新一带来的刻板印象。

「如果我早一点来,说不定可以见学长一面,说不定可以告诉他我喜欢他。」快斗修改了新一的假设句子,「这样去想,就说不定不是幻想了。」

「是吗?」新一眨眼。眼睛闭上再睁开,眼神整个变化,冰冷又有些无奈,「可是结果还是没有变化。」

「……」

问题又绕了回来。这样的偷换概念对于快斗来说简直就是强词夺理,只是争辩下去的确没有任何意义。

不懂浪漫的侦探在某些方面与自己有着难以修正的分歧,巨大的失望感充盈在快斗心底,他却不明白自己究竟在失望什么。

 

两人只给良子留了五分钟的时间。

这场短暂的争辩还来不及催化出进一步的反应,良子便回到了车里。

她在进来前走得很慢,低着头。纯白的布鞋在雨中被水渍点缀出深灰色的斑点。

快斗觉得良子的表情不太好,看她坐好,连忙想要出声安慰。

却不想还未开口,便见良子有些激动地抬起头来,眼睛亮得像夏日正午时候的太阳,有些刺眼。

「谢谢你们!」她大声地说道,声音难掩激动,「我成功了——学长说他也是喜欢我的,所以一直在等我。他跟我是希望我能等他回来,然后我们就真的在一起!」

女孩的喜悦像是八月里桂花清甜的香气,在狭小的车内弥散开来,扩散出一阵令人难以抑制的美好。

 

此后便几乎一路无话。良子沉浸在自己的兴奋里,快斗则盯着新一面无表情的侧脸,看路灯一道一道将它照亮,再暗下去。

直到把良子放下。

「刚才的约定还算数吗?」伴着车门阖上的声音,新一突然说道。

「约定?」快斗偏头,有些不记得了。

新一说:「吃饭。」

「噢,」的确有这么一回事,快斗笑了笑,「我家离这里不远,介意吗?」

新一摇头,却把车子停靠在了路边一个临时停车位上。

「怎么了?」

「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答应吗?」

「什……」顿了一秒快斗突然就明白了新一话中的意思。他垂下头,低低笑了好一阵才重新抬起。

面对任何事都勇敢无畏的名侦探显然是紧张的,否则那双眼睛里怎么会写满了急切?他想用一个事实告诫自己,却不想被意料之外的事实狠狠反驳。以为不成立的「如果」偏偏为希望代言了一次,这才让他鼓足了勇气去相信。

笑够了,快斗仍勾着唇角。他将身体整个侧过,与新一面对面着。

「如果你没有好心载我一程,就听不到我肯定的答复了。」

狡猾的人,明明新一说得那么直白了,却还想打着太极。

新一不甘示弱:「那不一定,我早就说过了,要抓住你。」他还是不习惯假设,于是用了陈述句。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