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新快】镜中16

16.

快斗曾经认为,死亡是一种很好的逃避方法。可当他自镜中醒来,才知道所有逃避的,都将成为每一夜的噩梦,循环往复,往复循环。

他一开始害怕父母在回家后看到自己狰狞的尸体,结果事实告诉他,他的父母甚至没有看到他的尸体,便死在了自家门外。后来他希望寺井爷爷不会卷进这件事来,谁知寺井竟在意外之下触发了镜子上的机关,用自己的生命来换他。就在他以为一切都可以在他的守口如瓶中平淡结束,可是,又出现了一个轻轻松松就刨出自己藏了五年秘密的新一。

而此时的新一似乎已经抓到了他的弱点,知道他担心的是什么,甚至已经开始试着从这方面突破,来套取更多的线索。

「他们就要找上门来了」,这句话藏了太多太多的信息了……快斗可以从各种角度去猜究竟是谁、为什么会找上门来、是如何找上门来的、又是找上了谁家的门。

快斗微微张口,他不知该从何说起。那段明明回忆了无数次,以为已经不会再刺疼自己的记忆像一把刀捅进他的喉咙里,痛得又酸又苦的。

他思考自己该不该信任新一的保证,可是眼下,他似乎没有更好的选择。

「你说的找上门来了,是什么意思?」

快斗是在提问,不过新一很清楚,他已经撬开了那一道缝,只需要再加把劲,整个开口便会打开。

但是应该怎么做呢?

怎么做,才能在这场心理战中大获全胜?

仔细想来,其实新一并不是那么想赢谁,也不过是好奇心和好胜心作祟着,便不愿意认输或放弃。

挖人伤口这种事,新一不愿意做太多。可是有些时候任着自己性子去决定做不做它,会伤害到的人恐怕会更多。

太矛盾了……

新一想要收起所有进攻的利器,让快斗受到的伤害更少一些。可他的探索就是那把最凶狠的刀。

「刚才我下楼的时候,看到花园里藏了一个人。」新一托着下巴,「寺井先生有外层铁门的钥匙,这么迟了也不可能不进门蹲在小花园里。小偷的话……」

新一故意停了下来,不把话说完。他发现镜子对面快斗的手已经开始颤抖,那微小的动静几乎淹没在他面无表情的镇定里,若不是新一看得仔细,绝对发现不了。新一看着他看似平稳却渐渐放大起伏的呼吸,轻声把话说了下去:「如果是小偷的话,恐怕不会一点动静都没有就直接走了。我是看着他离开的,翻墙的动作娴熟无比,恐怕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

「他……」快斗说了一个字就说不下去了,用力喘了几口气平复,他继续问道:「你看清他的模样了吗?」

新一摇头:「只大致看清了他的身形。身高至少在一米八以上,头发大概那么长。」说着,他的手在肩膀处比划了一下。

快斗倒吸一口气,垂在膝盖上的手不知不觉握成了拳状。

新一问他:「你知道他是谁?」

「……」

回答新一的依然是熟悉的沉默,那么多次谈话下来,新一倒也摸索出了一些套路来——他的提问已经触碰到答案了,哪怕只是一个简单的擦边球。

「是凶手?」

这会儿快斗反应倒快,新一话音未落便迅速反驳:「不是他!」

可惜了……新一心下遗憾着。但仔细想来,这种类似蹲点的行为太过低级,一般组织内排得上代号的人物,都是不屑做的。

「凶手的手下?」

「差不多吧。」快斗随口应着,调换了个让自己显得更加放松的坐姿。

新一又问:「你觉得,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这个问题再一次让快斗僵硬起来。更换的坐姿反而让他表现得更为明显。

快斗知道,自己根本藏不过新一的眼睛,索性的,他干脆把所有的不安和恐惧都暴露出来。

「你别再问了,」快斗说,「如果可以,明天就收拾东西带寺井爷爷一起离开这里吧。」

「离开?」新一懵了。怎么还扯上了离开?还是带着寺井一块离开的。「你想要我们去哪里?」

一个又一个的质问逼得快斗心慌,问题一环紧扣一环,漏掉哪一个都解释不清。可快斗如果不解释明白,新一绝不可能听从他的劝告,带寺井离开。新一不肯,那就更别提寺井了,更何况,快斗根本不敢让寺井知道自身的存在——因为寺井是他现在唯一的弱点。天知道寺井在知道更多以后会有什么疯狂的举动。

那个把他当做自己亲生儿子的人,从小看着他长大,在退休之后,几乎代替了他父母的职位……

他真的一点也……不希望寺井有事。

「工藤。」这是快斗第一次正经地叫新一的名字,「我把一切都告诉你,但是你答应我一个要求可以吗?」

「我绝对不会向寺井先生透露半分的。」

「不是那个,」快斗拍了拍镜框,震得镜子哐哐地响,「是关于镜子的。」

「难道……」新一的目光随着他的动作落到镜子上,他的脑海里忽然闪现小时候听过的关于地缚灵的故事,冤死的灵魂会依附在带有执念的器物之上,需要依靠除灵或者破坏凭依物,才可以清除。他是不信这些的,但此时看着快斗的表情,他好像不得不信了,「你要我破坏镜子?」

快斗抬手指了指上方:「看到那块水晶了吗?」

「嗯。」

「把它碾碎。」

「然后呢?」

新一其实想问的是,然后你会怎么样。

快斗说:「然后一切就结束啦。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根据我给的线索去查我们家的案子,寺井爷爷也再也不用担心那个交易了。」

结果,快斗还是没有说自己会怎么样……

可是不需要他说,新一也是猜得到的呀……

新一看着镜子里那张比自己稍显稚嫩的脸,一股冷意忽然间侵占了身体,他莫名打了个寒战:「你在听说家里有人潜入以后忽然让我带着寺井先生离开,其实要保护的人不知是寺井先生吧?」

「嗯?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和你长得一模一样,又住在黑羽宅里。」新一说,「假设寺井先生和镜子的交易达成,意味着你将复活。而我出现在这里,就像是死去的你回来了一般。所以才有人重新盯上了这里,他们盯上的,是被他们误认为是你的我才对。」

灵光一闪的推理迅速在脑内堆砌出更多的真相,新一看着快斗诧异的表情,继续说着:「看来,那些人也知道这面镜子的秘密。」

快斗听着新一的话,一边把自己蜷成了一个小团,下巴搁在膝盖上。一直等到新一得出结论他都没有插嘴,等他说完,却摇了摇头:「他们不知道的。」

「不知道吗?」新一问,「还是说,只是不知道是这面镜子?」

太聪明的人真的讨厌死了。快斗皱着鼻子:「你还没有答应我呢。」

他指的是关于碾碎镜子上那块水晶的事,说实话关于这个,新一真的有些犹豫。

「我就算现在答应你,那也要明天才能做到了。」新一提议,「要不然故事就等到明天再说好了,睡个觉,你我都可以清醒清醒。」

时钟早已跑过凌晨两点,两人针锋相对着,彼此脸上都写着疲倦。

快斗抿了抿唇,有些倔强地摇头:「我担心夜长梦多。」

「他们今天已经踩过点了,按照来的那人的行动速度,恐怕来过不止一次了。从他的行动方式看来,至少白天是不会来了。」

新一的推理不无道理,快斗想了想,勉强点了头:「那……明天见。」

「晚安。」

「晚安。」

————————————————

今天明明是我yys签到888天拿到大吉的一天,却错过了黄少天粘土人的补款;看复联被边上的小朋友泼了一身可乐;看到掐架劝了句被咒骂全家QAQ……今天说好的妈祖生日诸事皆宜的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0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