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新快】镜中3

3.

工作第一天,新一起了个大早。

太阳刚从地平线低端露了个头,天蒙蒙灰,却透彻得不带一丝的云。

江古田镇上几乎没有过于高大的建筑,站在阳台前,看淡淡的阳光刷在小镇上,感觉连呼吸都清澈顺畅。

 

新一在窗前站了一会,一个大大的懒腰令他的头脑愈加的清醒。他在脑海里理了一遍今天简单的行程,转身回到房间,走到镜子前,开始打理自己的衣装。

不想,他刚一站定,便被镜中的自己吓了一大跳——镜子里的他蓬乱的头发,右边脸颊上印着红色的竹席花纹,嘴角挂着可疑的水渍,身上居然还套着画了柠檬黄色皮卡丘的天蓝色睡衣!

这人谁啊!

这是我吗!

我醒了吗!

脑中连吼三声,新一用力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再睁开,镜子里的人已换了模样——额前几缕略长的刘海有些耷拉但人看着精神饱满,身上是深蓝纯色的棉质睡衣,脸上没有乱七八糟的印痕更没有口水的痕迹。

这是……又,出现幻觉了吗?

新一大力捏着自己的脸,试图用疼痛安抚加速的心跳。

已经是第三次看到奇怪的东西,而那些幻象,都是出现在这面奇怪的镜子里。

从小便对各种光怪陆离的事件充满好奇,新一相信,一切怪力乱神的东西都能找到科学合理的解释。况且事不过三,镜中一定是存在某个机关,才能如此恶作剧地一次又一次地刺激他的心脏。

「黑羽快斗是吗?」

新一低声念出这个房间曾经主人的名字。

你的小把戏,就让我来拆穿好了。

 

说要解开镜子的秘密,但新一还没没忘记今天是入职日。在再次检查了镜子外观并没有发现端倪后,他放弃了进一步的检查,工作为重,上班第一天智能早到不能迟到!

 

江古田郊番原本的编制一共十人,其中六名巡查、一名巡查长、一名巡查部长、一名文职及一位警部——加上空降的警部补新一,凑齐了十一这个光棍的数字。更不幸的是,十一人都是光棍,包括已离婚的巡查长和警部。

这是新一来这里之前听同事们闲聊时扯到的所谓的诅咒,当然,这不过是题外话。

新一到得很早,报到时六名巡查只有准备交接的两人在岗,另外四人两个轮休、两个执勤中,而其他人都还没有来。两位巡查一眼认出新一是新来的警部补,客气地作了自我介绍,三人随意寒暄几句,他们便将去向牌拨往「执勤」的位置,离开了警局。被留下的新一四下转了一圈,最后站到了监督台(*监督台:就是一般的行政事业单位大厅一进门的地方会有一块板,上面挂了所有人的照片、姓名、职务,供所有人监督。如果有人要举报,就可以去监督台认人,做到精确到人~)前。

监督台共三排,每一排能挂四张工作照,第一行第二个位置处已经挂上了新一的红底相片,下方是他的姓名、职务和警号。

新一盯着自己的照片看了一小会,那是他刚考入东京警视厅时拍的,警帽下的面庞还带着几分天真的稚气。

不过半年,他却觉得自己仿佛老了不少。

他又看向边上的几张照片,一一记下每个人的姓名样貌。志田刚,之前电话中接触过的那个人,他是文职,长相和声音倒是和职位挺相符的。他看起来最多三十出头的年纪,梳着斯文的三七分头,下巴有些尖,带着黑框眼镜,却遮不住他有些高傲的表情。

 

「您是……工藤刑事吧?」

新一正看得入神,身后忽然传来了一个声音。他回头,正是被他研究着的志田刚。

志田刚看着比照片里还要年轻一些,眼镜下的书生气更甚,气场倒是柔和了一些。

「志田君,你好,我是工藤新一。」

志田刚是他的下属,对他使用敬语是理所当然,但新一在对对方的称呼上有些犹豫,担心用了敬语对方不自在,而不用,他自己又觉得有些冒失。

幸好志田刚并不在意这些,长期的文职工作也让他学会了不少应有的世故。他客气地领着新一往警局里走,一面详细地介绍所经之处的每一个房间。最后,他将新一领至一个被玻璃隔出的小房间里:「这个隔间便是为您腾出的办公室。」他指着门外,「我就在外面,有任何事情您都可以随时吩咐我。隔壁是本田部长的办公室,部长从巡查开始便在江古田这里了,所以早上他一般都会在街上转一圈,看看有没有需要帮助的人,才来局里……」

话音刚落,就间本田部长风尘仆仆地从外头走了进来。

「呃……今天是您上任的第一天,所以他应该会早些来迎接您……」

真是个称职的文员。

冲着志田刚这应变能力,新一由衷表示敬意。

 

彼此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一天的工作就算开始了。作为郊番,除日常的巡逻外,几乎接不到什么大案要案,即便有,也就上报再存个档,上头自然会派人来协助调查,接着便是破案,或者沦为悬案。

据新一了解,几年来江古田镇还算平静,不少警员都因为镇上治安好而升值飞快,例如搜查二课那位中森银三警部。所以江古田郊番里,除了警部和巡查长,其他人都相对年轻。

翻了一会电脑主页里各地方的案件要闻,新一关闭电脑屏幕,走出了办公室。

「志田君。」

「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这副公事公办的语气听得新一心底有些抵触,他总觉得志田刚作出的滴水不漏的尊敬姿态下透着几分对自己的瞧不起。

新一摒弃自己的多心:「我想去档案室看看。」

「档案室?」志田刚反应了一会,似是思考新一去那个地方的目的。很快他反应过来,眉头略微一蹙,手上的动作却是老实地拉开抽屉取了钥匙,「请跟我来。」

 

档案室在警局大楼较深的地方,新一跟着志田刚穿过了三道门。

现在的档案都藏那么深了吗?

新一心想着,志田刚在这时停了下来。

令新一没想到的是,志田刚打开的柜子里,竟然只放了一个档案盒。

「这是?」什么情况?新一一头雾水。

志田刚把档案盒从柜子里取出递到新一手里:「这是距离近年来唯一的悬案。」

唯一的……悬案……

他也就想看看江古田镇的犯罪案件基本类型及解决情况,怎么也没想到志田刚竟然给自己看了这个。

不过……其实也没有什么差别。毕竟这个案件,他总归是要接触上的。

新一掂了掂手里的档案盒,分量十足:「谢谢你,我看一下。」

「希望工藤刑事能带领我们破解这个案件。」

志田刚将新一的谢意软软地送了回来,同时递来的,还有一句轻描淡写的讽刺。

果然是有敌意的吗?

新一看着垂下头去的人,叹了口气。

 

拿着档案盒回到办公室,新一这才有暇仔细看档案上标签的内容——7.29案。立案时间是2034年7月30日。

是五年前。

无须翻开,新一好像已经猜出了盒子里案件的内容。

黑羽家的灭门案件。

新一撑着下巴,觉得在他踏上江古田这片土地后,就和黑羽家产生了莫名的联系。自他看到招租广告的那一秒,羁绊便生成了。冥冥中串起的那条线牵引着,仿佛往他身上挂上了一把无形的、名为责任的枷锁。

要破案啊。

他忽然觉得必须这么要求自己。

深呼吸,新一打开了档案盒。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被害人一家三口的照片。

照片左边是黑羽盗一,右边是其夫人黑羽千影,中间……

新一的瞳孔蓦地一缩——

那个人……

黑羽快斗……

他……

他不敢相信,世界上会有一个人和自己相像至此。

或许,也不是那么相似。

那头凌乱蓬松的头发不同于自己的一丝不苟,还有照片上灿烂无比又没心没肺的笑容,也是不曾拥有的。

但是,他是见过这张脸、这个人的。

时间不远,就在今天早晨,是镜子里的那个被他认定为错觉的身影。

想到这里,新一觉得自己的背上冒气了一层冷汗。片段且混乱的思绪一时间涌入大脑,零碎地拼凑着名为恐惧的情绪。他用力捏了把自己的脸,那疼痛的感觉清晰入脑,才让他的思路清晰了一点。

抬眼,新一瞄了一眼外头的挂钟。

距离下班还早,他却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到家里,去验证些什么。

还有与寺井见面时的眼神……

还有寺井给予的无条件的帮助……

还有……

新一用力按下心头所有的烦躁与不耐,把注意力重新投进档案中去。

看不透想不通的事情太多了,他得好好地静一静、捋一捋……



————————————————

今天快斗出场了吗?

一秒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6)
热度(2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