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百日K莫第四十五日】灵魂互换(一发完)

【K莫】灵魂互换(一发完)

 

一直等着某位太太写k莫的灵魂交换梗,可是没有等到,QAQ只好自己上了!

顺手打广告:https://baishunshui.lofter.com/post/1d90ab20_c4c6bc4

 

 

1.

郝眉是被扎醒的。

 

梦里他摸到了一只刺猬,几次想缩手,却止不住手贱,一下一下地去触碰。刺猬细密的刺扎在手心,刚开始有些痒,后来手掌心都麻了。

这刺猬有毒!

郝眉这么想着,就醒来了。

可是就算醒来,他仍是浑浑噩噩的。手掌一直压在脑后所以麻了,可那刺刺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头发?

谁趁我睡着了给我剃的度!

想到这茬的他猛然坐起,下一秒,半眯着的眼角狠狠瞪大。

「……」

这是哪里……

被子是自己的,枕头是自己的,床单也是自己……

并不是!

郝眉彻底清醒了——这是隔壁KO的房间。

「什么情况啊,我怎么睡KO这来了?」

他有自言自语的习惯,可一开口就被自己的声音吓住了,硬撑着把话说完了,他顶着「仿佛听到KO在说话」的错觉,摸了把自己的喉咙。

凸出的喉结要比从前摸着更加明显,再往下是身上的睡衣,郝眉垂下头,这才发现身上这套中规中矩的睡衣根本不是自己的风格。

到底什么情况啊……

KO的房间里没有镜子,甚至连个光滑能反光着满足男人小小自恋的东西都没有。郝眉挣扎着从几乎将自己困住的被子里钻出,在全身上下摸了一番——好像什么都大了一号,不论是手脚还是藏在裤子里的小兄弟——心下隐隐约约蹿出了个有些奇幻的想法。

他挠了挠后脑,手感没有自己的好。

「我该不会魂穿到KO身体里了吧?」

 

「嘿嘿」低笑了两声,郝眉蹑手蹑脚地跑到门边想着偷窥看看隔壁自己肉身的情况。谁知他刚一打开门,就见自己黑着脸站在门外,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不似往常镜子里那般瞪得老大,微微眯着,竟也能将娃娃脸衬出几分老成。

这副表情,一定是KO没跑了。

虽然一出门就被自己吓了一跳,但郝眉拍了两下胸口便平复了情绪。他挺直了身子,觉得人生的视角都变了。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感觉说不上别扭,反倒有种说不清的奇妙,原来KO一直是这么看着自己的,从这个角度看自己依然帅气无比啊。

垂下眼偷偷自恋的小动作没有逃过KO的眼睛,KO挑着眼扫了他一眼,开口吩咐道:「换衣服,我们出去吃早饭。」

「诶?!」微微沙哑且带着一丝孩子气的声音一点也没有往日的气势,没有被震慑到的郝眉几乎跳起,「为什么!我还没对你的身体做什么呢,你就先惩罚我了!」

吃惯了KO做的早餐,谁还愿意出去吃啊!

「你想对我的身体做什么?」

「……」糟糕KO抓重点的技术有点恐怖……察觉自己说漏了嘴,郝眉赶快转移话题,「不是……KO,为什么要出去吃啊?昨晚我们不是去过超市吗?」

可能是不习惯看着自己的脸撒娇,KO呆呆盯着郝眉看了好一会儿才皱着眉头回道:「油星子会溅到你。」

溅到?

郝眉瞪着眼,愣了两秒,反应过来,KO说的那个「你」,指的是自己的身体。

心里莫名感觉到一阵暖意,但他觉得现在的自己好歹也是更高更壮的那个,不能总是被关心保护却不做点什么。

「你都不怕被溅到,我怕什么!」主要是在外面吃能和家里一样么!

「不行。」KO说,语气态度都坚定无比。

 

两人大眼瞪小眼了好一阵,或许是因为KO的身体永远都不忍拒绝眼前这副面孔,郝眉败下阵来。

「出去吃就出去吃吧,去哪吃?致一边上的永和大王怎么样?」

「嗯。」KO应着,「去换衣服。」

 

 

 

2.

对着KO的衣橱挑挑拣拣了半天郝眉才终于把衣服给换上,嘴里念叨着「下班后去买衣服吧,我帮你挑」,这才出门。

关于衣服,KO其实没有什么想法,就连今天这身也都是循着记忆里印象最深刻的那件套上的。听到郝眉要帮自己买衣服,他本想拒绝,可一看到自己脸上那由对方带来的笑容便将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他高兴就好。

照老习惯,一出门郝眉便一溜烟奔了出去,留下KO锁门、再下楼提车。今天郝眉也一样,一脚踏出了门就要开跑,KO一把扯住了他的领子,将人扯了回来。

「钥匙。」

「嗯?」

「你包里。」KO指了指自己的包。

换了身体,但为了不显突兀,两人依旧搭配着身体原先主人的零配件。自从同居后除非被肖奈拆散,两人几乎形影不离,而唯一的一串钥匙也是从那时候起交到了KO手上。

「哦哦。」郝眉应了一声,掏出门钥匙和车钥匙一并丢给KO,「我下楼等你。」

「嗯。」

KO话音都还没有落,郝眉已经仗着自己突然变长了的腿跑没影了。连背影都没看到,KO叹了口气,光滑如镜面的门上倒映出一张失落的娃娃脸,这不是该出现在这张脸上的表情,KO仰起头,强迫自己扬起一个不属于自己的笑脸。

这样才对。

 

 

 

3.

大概是真的胃口被养刁了,整顿早餐下来,郝眉都在挑着刺。不是豆浆一点味都没有,就是油条太过油腻,一口下去仿佛整条食管都铺了层油。

「诶我说KO,一会到了公司,你猜他们能发现我俩换了吗?」仅一会的时间,郝眉已经适应了现在的状态,眉眼一挑,倒有几分KO的神态隐含其中。

不过……

如果你不说话,可能发现不了。

KO心里这么想着,嘴上去应着:「肖奈可能会发现。」

「对哦,你和老三正在弄那个合作项目。」一提到肖奈,郝眉的嘴角就垂了下来。他用筷子戳了戳面前剩下的半截油条,三两下就把它给捅了个对穿,可见力道之大,「真没劲,还想恶作剧呢。」

你果然想用我的身体做什么……

KO夹了一筷子菜到郝眉勺里:「不会,那个项目昨天做完了。」

「你的意思是……」

惊喜一瞬间点亮了表情,眼睛里仿佛落了星星般晶亮。KO看着面前自己那张脸,默默撇开头去——他果然适应不了这样的自己……

 

 

 

4.

由于没有肖奈搅局,郝眉和KO竟然风平浪静了一整个上午。

被发现不高兴,不被发现,似乎也不怎么高兴。

抱着这样的心理,郝眉暗搓搓地拖着凳子蹭到KO身旁。一抬眼便是被KO换成寺庙的电脑桌面,郝眉差点没掀桌子:「你怎么又把我的桌面换成这样了!」

「那你想换成什么?」KO问他。

这台电脑现在是变成自己的KO在用,鼠标键盘都在他的掌控下。郝眉心知自己若提出将桌面换回女神是绝对会被驳回的,贼溜溜的眼睛转了两圈,想起自己电脑里有上回自驾游的合照:「换成上个月我们去玩的合照吧。」他提议道。

仿佛早已对郝眉的电脑了如指掌,KO三两下就找到了存放照片的文件夹,双击点开了图片。

「为什么是这张?」

郝眉把下巴托到办公桌上,眼睛往上瞄着。或许是身高变了的关系,他怎么坐怎么不舒服,又重新坐直了:「这是我俩唯一的合照吧?」

的确。

KO笑了笑,右键,设置为桌面背景,平铺。

 

也不知是不是KO算好了的,数码相机拍下的照片像素要比桌面大上不少,关闭了图片,露出来的桌面里竟然正好是互相勾着背的两人。

「你居然连这都算得准!」郝眉惊讶得站了起来,被一双大长腿往后推的凳子在大理石地面上摩擦出刺耳的声响。

「我说眉哥,」听到动静的愚公闻声而来,整个人搭在郝眉电脑显示器上,居高临下地垂头问披着郝眉皮的KO道,「你是对KO说了什么啊,看把人吓的。」

「……」一旁无辜中枪的郝眉无语。KO抬眼:「没有。」

简单得仅有两个字的回答反倒是把愚公给吓着了,好一会才直起身,朝着旁边咳嗽了两声:「你话突然变那么少,真有点不习惯啊。」

「是啊是啊,」刚从肖奈办公室里走出的贝微微恰好将这一幕看进眼里,「美人师兄你忽然话那么少,简直就是KO上身了啊,这叫什么?近朱者赤?」

郝眉多想反驳一句啊,但话少的郝眉是近朱者赤,话多的KO就绝对是近墨者黑了。他憋着气,黑着脸趁微微和愚公没有注意到自己狠狠瞪了他俩一眼。

KO抬头,问他们:「你们怎么那么闲?」

这的确是郝眉会说的话,可那语气是怎么回事……背景板郝眉对天翻了个白眼,继续当背景板。

微微说:「大神批准下班,我来找愚公师兄吃午饭。我知道你俩有带饭盒,所以就不打扰你们了。」

一边说着,微微一变和愚公交换了一个「你懂」的眼神。

 

原本,致一午餐小队是由愚公、郝眉、猴子、微微还有KO五人组成,后来猴子考上了研究生,KO则每天为郝眉开小灶,固定队伍便只剩微微和愚公,偶尔才会搭配一两个致一其他的员工。

对于这支二人队伍,郝眉曾经问过自家老三难道不怕三嫂被愚公拐了,当时肖奈冷冷扫了愚公一眼,接着回头,微笑:「愚公的志向是嫁富婆,微微吨位不够,他看不上。」

当然,这是题外话。

 

微微和愚公正要组队离开,KO整理了一下办公桌,起身:「今天没准备午餐,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居然没准备?」微微诧异,「KO师兄你不爱美人师兄了吗?」

「等等KO哪里不爱我了!」

终于没憋住,郝眉一句话就这么蹦了出去,当即全场安静。

「我……」

郝眉还想解释什么,却见微微扭过头看向KO:「美人师兄你跟KO待久了连说话声音都像他了!」

「嗯。」KO应道。

「……」郝眉汗颜。

就当……是这样好了……

 

 

 

5.

KO不喜欢说话,郝眉套着KO的壳不敢说话,于是一顿饭吃得出奇的安静。

愚公将桌对面KO和郝眉的反常归罪于两人吵架了,于是一边吃饭,一边和微微手机外加眼神交流着。

但如此食不言不是年轻人的餐桌风格,愚公终于忍不住率先打破了沉默:「那个……最近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啊?」

问题是问一桌人的,实际上答的也只有微微一个。

「大三了课虽然少,可是专业课需要更多时间复习,肖奈叫我多来公司,不懂的问题随时可以问,而且让我每天下班后陪他去游泳,说是锻炼身体很重要。」

「……」莫名被撒了一把狗粮,愚公生无可恋。

坐在对面的郝眉张了张嘴,本想着直接接话,却又要hold住KO的气场,好一会才出声:「那么冷还游泳?」

「冬泳更健康。」KO插嘴,问郝眉,「你要去吗?」

「……」我又不会游泳!

然而KO是会的……

于是饱受肖奈荼毒的贝微微在听到KO提议后当即眼睛一亮:「对哦,KO师兄,晚上一起去吧!正好明天周末,可以游晚一点。」

「……」

怎么变成了KO,我还是被欺负的那一个啊!

郝眉OS着,无奈为了不毁KO形象,他连嘴都没法嘟!好气啊!

 

 

 

6.

有些事情,你越不期待,它便来得越快。

带着忐忑与兴奋的上午那样难熬,可下午一眨眼就这么过去了。

 

一下班微微便拉着肖奈来找人,KO三两下收拾好东西,三人好似一道墙,狠狠堵住郝眉的逃跑路线。

这是他今天第一次和肖奈对上,那双眼简直就是照妖镜,一看过来他就觉得自己泄了底。郝眉盯着三人:「我……我没有泳裤。」就算努力面瘫,在说这话时郝眉还是没什么底气。

站在最后的KO指着郝眉脚边那个抽屉:「右手边最下层里有。」

「……」不带这么坑我的!郝眉怒视,却被肖奈一个微笑盯了回来,只好悻悻弯下腰去把泳裤拖出。

 

接着去往肖奈亲戚家别墅的一路上郝眉都生无可恋着。想他一旱鸭子,除了喝水洗澡,对水这种东西的敬而远之。

「喂,KO,我真不会游泳。」看着前面带路的白色SUV,郝眉小声对KO说。

KO双手打着方向,目视前方:「我可以教你。」

「你又不下水。」

「你太久没运动了。」

「……」郝眉想了想,最近自己的确吃了工作工作了吃吃了再睡,不似愚公肖奈他们,至少还会回学校打打球,「KO你是嫌弃我胖了吗?」

「……」

「你是默认了吗!」

「……」

「……」

 

 

 

7.

再怎么躲,此时的郝眉依然套着泳裤站在了泳池边。

他垂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八块腹肌,不论是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股四头肌还是腓肠肌都呈优美的线条映入眼里。但……

再看那仿佛无尽的泳池,郝眉咽了一大口口水,决定再热身半个小时。

正当他为自己英明的决定暗暗鼓掌的时候,肖奈正好从泳池另一头游来。晶莹的水珠挂在他身上,似乎也沾染了仙气。

「比一场?」肖奈单手一撑便上了岸,「上次还没有分出胜负。」

「……」不比!郝眉心说,一边抬眼看坐在池边用脚踏着水的KO。

KO转过头来:「嗯。」

「……」你嗯个屁啦!

 

可纵是心里有一万个不愿意,为保住男性尊严,郝眉还是点头同意了。

比就比!大不了一路狗刨过去!

 

然而郝眉还是低估了自己……

他输在了起跑线上……

微微一声令下比赛开始,起跳准备跃入水中的郝眉便脚下一滑,右腿的膝盖狠狠磕到泳池边缘,然后一头扎进了水里。

很正常啊,反正所有游泳比赛的人入水都是脑袋先进去的吧……晕乎乎地这么想着,郝眉感觉冰冷的水淹进了自己的口鼻,呛得难受……

我果然不会游泳啊……

 

 

 

8.

等醒过来,郝眉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家里。

右边膝盖上特别疼,显然不是做梦,但他仍在KO的身体里。

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边上自己的身体在忙碌着。

「你醒了。」

「现在几点?」因为是KO的声音,就算软软的,依旧听不出撒娇的味道来。

KO站到他身旁,摸了摸他的额头,确定并没有发烧,才缓缓道:「八点,晚餐叫了你喜欢的外卖,要先吃饭吗?」

郝眉摸着肚皮,并没有感觉到很饿,便摇摇头,「不饿。」一抬眼看到KO略显失望的表情,也不知是不是这副身体天生就不忍看到那张脸失望,郝眉一见那表情,赶忙解释起来,「那个……我不是对你有意见啊,可能是掉进水里时喝了太多水……」

然而郝眉解释的结果便是让KO眉头蹙得更紧:「都怪我。」

「……」简直越说越糟糕,郝眉一时间不知该怎么才能让面前的人开心一点。卖萌?还是撒娇?

不等他想清楚,KO已经单膝跪到了他的脚边,拾起受伤的那条腿。白色的纱布还透着淡粉的血色,抬腿的动作牵动到伤口,隐隐作痛。

察觉到郝眉眉头皱起,KO问他:「还疼吗?」

那心疼的模样,看着好似比他还疼。郝眉有些想笑,又忍了下来,「疼,这里疼。」

「哪里?」KO急急抬头,只见郝眉摁着心口,不由更加担心,「这里也磕到了?」

郝眉看着那么认真的KO,慢慢笑开。

他忽然明白了早上KO为了防止油溅到自己而拒绝做饭时的心情。

舍不得他受到半点的伤。

因为这副身体是对方的,就更舍不得了。

可是我还是让你受伤了……郝眉扬起的嘴角又垂了下来,希望伤口好了以后他们再换回去。

 

 

 

9.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膝盖上还疼着。郝眉怕疼,但这种疼痛却能让他安心,至少说明身体还没有换回来,疼的不是KO。

他放心地挪了挪身子,膝盖磨蹭到了被面,那犀利的疼痛好像哪里不对。

「唔……」

忍着疼痛坐起,郝眉发现自己伤口上原本包着的那层纱布竟然不见了,被子直接摩擦伤口,当然疼。

纱布掉哪了呢?

郝眉顶着朦胧的睡意在被窝里翻找起来,没动作两下,倏地顿住——

「这不是我的床吗?」

说完又是一愣——

换回来了?!!!!

 

 

 

10.

「不是交换灵魂吗!为什么伤口也跟着来了!」

虽然无法理解,但或许是心诚则灵吧。

这么想着,郝眉顾不上伤口,开心地跳下了床:「KO,我饿了,今天吃什么——」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