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K莫】扮猪吃老虎7

这一章完全在划水啊……


——————————————————


章七  准备报仇吧

 

1.

这场噩梦太过吓人,醒来时莫扎他一头冷汗。

他的床、他的被、他的房间,只是床边坐着的、正打着盹却不忘抬腿接住险些翻身掉下床的他的人,不该出现在这个地方。

「星辰……」一开口,嗓子撕裂般的疼痛。梦里从各方袭来的攻击仿佛又砸在身上一次,莫扎他只觉自己的身体仿佛要散架了一般。

「还疼吗?」

这话宛若提醒,莫扎他瞬间清醒!

「我……」他扫了一眼自己的等级,已然掉下一百八。棕红色的179刺进眼睛里有点疼,他眨了眨眼,咬紧了下唇,却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手可摘星辰在一旁将他的一举一动看进眼里,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淡淡附了层晶亮的水汽,看得他心都揪着疼起。

「对不起。」手可摘星辰说。

莫扎他抬眼,好一会才挤出了笑,唇上还有发白的齿印:「为什么要跟我道歉啊,遇到这种事,幸亏只有我一个,不然连你一块被洗了那该多恐怖。对了,掉级会影响生活技能吗?」

「……不会。」

「那就好,」莫扎他拍拍胸口,然后反应过来掉级的只有自己一个,有些窘迫,连忙改了话题,「现在是什么时候?」

「你睡了一整天。」手可摘星辰说,「早上他们来找你,我说你今天要跟我一起去采药。」

谁也不希望自己那么狼狈的一面被看到,莫扎他心下又对手可摘星辰感激了一番。但他也清楚,和愚公他们抬头不见低头见的,迟早会被发现。

 

 

2.

发生这种事,说不难过不要紧什么的都是骗人。手可摘星辰使出浑身解数做了一桌莫扎他爱吃的,最终也只是换来了他极为勉强的笑容与感谢。

很心疼,可惜束手无策。

他帮着莫扎他盘点了被爆掉的装备,奇迹的是几乎被爆光了的莫扎他身上独独剩下了他们一起刷出的那双鞋。

「你果然是我的幸运之神啊!」莫扎他抱着鞋感叹着,用有些肉感的手仔细地擦掉上面的灰尘。

手可摘星辰拍拍他的肩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莫扎他没有接话,眼神黯了黯,把自己在被子里蜷得更紧:「幸亏一百七十级的装备还没有丢,现在披上还能用一下。」

而他越是装出无所谓的模样,手可摘星辰就越是堵得慌。心尖上仿佛扎了根刺,只想用最暴力的方式拔掉。

「杀你的是谁?」手可摘星辰问莫扎他。

莫扎他仔细想了想,无奈摇了摇头:「天太黑了,完全看不清他们的长相。而且我认识的人不多,就算见过,也不一定知道他的名字。」

「仇人榜。」

「咦?」莫扎他反应过来原来还有这东西。不得不说他被保护得太好了,除了被Boss踩死,也就只有一笑奈何杀过他,一时间还真忘了有那么个东西,「我看看。」

他调出面板,东拐西拐绕了好几圈才找到仇人榜的位置。曾经一笑奈何的专属位置现在挤满了一排的人,名字一个比一个猥琐难听,也难怪会做这一行。

盯着这堆名字,莫扎他嘟起了嘴。

「怎么?」

「这些人名字太恶心,不想念出来。」

闻言手可摘星辰无奈地皱了皱眉头。自己的面板只有自己能看到,莫扎他不愿读,他就没办法看:「那你写给我?」

「……」莫扎他抬眼,他没想到手可摘星辰也会讲冷笑话……

知道自己的提议有点蠢,手可摘星辰没有继续要求下去,只是有些事连他都不能忍,难道莫扎他愿意忍下去?

「难道就这么算了?」

「当然不行!」莫扎他应得飞快,却马上蔫了下来,「世界那么大,我又不知道它们长什么模样,就算想报仇也没有办法……」

「有办法的。」手可摘星辰说。

莫扎他眨眼:「什么办法?」

「名字可以伪装或者隐瞒不说,但是职业、装备是藏不住的。」这大概是两人认识以来手可摘星辰话最多的一次,莫扎他听得专注,神情认真得让人有只想亲上一口。手可摘星辰看着,低咳一声拉回差点走神的自己,「你告诉我他们的职业以及攻击血量,如果可以,还有名字,我试着找找看。」

「这样就够?」

「嗯。」

至于方法,实在有些复杂,手可摘星辰没有细说,莫扎他也没有多问。他从柜子里翻出纸笔,循着记忆,将那些人的职业技能以及攻击血量一一写上,写完这些,他咬了咬笔头,又刷刷刷地把自己当时的装备系数一同写了。至于那群人的名字,即便有了也和职业技能不一样,他便空了两行才一口气写上。

那些名字的确不堪入目,手可摘星辰扫了一眼,默默记下。见莫扎他正咬着笔头,轻轻把他的手拽开:「别咬,不干净。」

「哦。」莫扎他说着,乖乖让笔远离,抓在手上转了两圈,突然想起了什么,「我想起来了!他们有个医生,是女的,我对她的声音有印象!」

「是谁?」

「这个……我得想想……」

周围玩得好的除了微微全是男人,好不容易听到个女声,如果记不住,他还求什么女神女朋友!莫扎他绞尽脑汁地想着,又想把笔头塞进嘴里,但被手可摘星辰用眼神一盯,手就缩了回去。

好一会,他掀桌抱头:「不行——就是想不起来……除了三嫂,我现在根本不能把那那些见过的妹子和她们的脸对应起来。」

所以你还求什么女神女朋友……

当然,这不是重点。

手可摘星辰拍拍他的头,唇角不着痕迹地浮出一抹欣慰:「想不起来没关系,其他人找到了,她总会浮出水面。你休息一下,我去给你弄吃的。」

「扇贝还活着吗?」

这时候还想这个?手可摘星辰挑眉。不过这样也好,他害怕莫扎他会因这件事留下什么阴影。

「沙子吐干净了,正好能吃。」

说着,手可摘星辰又揉了揉莫扎他毛茸茸的脑袋,刚一转身,世界频道上又传来了消息。

『芦苇微微退出碧海潮生阁,从此相忘于江湖。』

这种动态只有PK榜上排名前十的高手才能上世界,莫扎他诧异着:「三嫂她怎么……」

「或许有点关系。」手可摘星辰说,眯起了眼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2)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