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新快】一只鞋

【新快】一只鞋

 

1、

晚上的风有些凉,新一没有在意,他双手抱胸倚靠在地下车库入口附近的柱子上,偏着头,等待着自己的恋人——世界第一魔术师——黑羽快斗。

新一的手中捧着一束玫瑰,是不小心把他和今晚主角弄混的一个女孩送的。一想到那家伙的性格,新一默默地替快斗收下,并道了谢。想着对方很快便会从前方那道门中走出,他握着花束的手紧了紧。

 

果然如他所料,一席黑衣的魔术师缓缓穿过门前洒下灯光造出的募帘,款款走来。

「哟,大侦探,你居然到得比我早!」他的声音比同龄人要清脆一些,透着几分欢快的孩子气,「该不会没有看完我的表演就跑出来了吧。」

明明已经是世界第一,心智却永远没有想象中的成熟。新一感叹着从柱子前站直身体,看着对方慢吞吞的脚步,迎了上去。

「事先掐准时间计算好路线的话就能出来得很顺利了,毕竟看了你那么多场表演,总能混出经验来。」他说着,递上花束。

忽然收到新一的花,快斗有些受宠若惊。在他的认知里,新一的浪漫里总是带着莫名的别扭,今天却干脆成这样,实在令他有些不习惯:「难得啊大侦探,居然会送花给我。红玫瑰,今天是什么特殊的节日吗?」

「别想太多了,不过是有个女孩把我认成了你。」新一的话里仿佛带了些醋味,在对上快斗似笑非笑的眼后迅速收敛,他把咳嗽一声,把话题转了回去,「倒是你啊,快斗,为了比我快居然连衣服都不换,难道你不担心一会被粉丝围堵?」

突然被反将一军,快斗「哈哈」干笑了两声,冲着新一眨了眨眼:「我才不会被粉丝们抓到,你难道忘了当年我是怎么在你带领的警察队伍里横行的吗?」

「好好好。」往事不堪回首,新一及时制止快斗继续得瑟,「回家吧。」

「嗯,一会我们从上和街穿回去吧,我想看看那里的慕斯买完了没有。」

「好好好。」

 

 

2、

然而「回家」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二十秒后,快斗便被自己说过的那句「我才不会被粉丝们抓到」狠狠地打了脸。

 

也不知粉丝们是从哪里得到的情报,一早设下了埋伏堵在地下车库的出口。并肩而行的两人还来不及反应,铺天盖地的尖叫已席卷而来。

不愧是在「警察中横行」的怪盗,一瞬间的肾上腺素分泌之下快斗第一时间做出了反应。他飞快地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面具,龇牙咧嘴地朝新一一笑。

「喂……」不能那么不厚道啊……

仿佛看穿了快斗的逃脱方法的新一心底千万草泥马奔过,两人长着一模一样的脸,快斗易容了,那倒霉的无疑就是他了……

正当新一这么想的时候,眼前忽然一黑,等到反应过来,他已经站在人群之外。

诶?

回过神的新一扯了扯自己的脸,那层酷似人皮却更为滑腻的触感透过指尖传递到大脑。在被包围的前一刻,快斗却厚道地把他护出了人群。小人的不是快斗,而是总是把对方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当做天生性格恶劣的他。

但那又如何?

新一笑了笑。要想两个人都全身而退,第一时间让会拖后腿的他离开是最明智的。没有任何会缚手缚脚的障碍,他可不相信快斗会逃不出来。

 

耳边只剩下粉丝们的尖叫声,新一放眼望去,那密密麻麻的脑袋中竟然一个男的都找不到……

似乎出逃的难度又大了一些……新一看了看表,在心底默默为快斗点了支蜡,站在一旁事不关己地看起戏来。

 

约莫等了三分钟的时间,人群里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她狼狈地走到新一身旁,没形象地双手插着腰劈开腿站着,嘶哑着嗓子感叹:「太凶残了。」

「你还是那么喜欢女装啊。」想也知道挤出来的这位是谁,新一不忘调侃。

女孩狠狠剜了新一一眼:「边上全是女孩,我换男装有用吗?!」

语气中的气急败坏全然没有怪盗基德该有的淡然与镇定,但新一清楚,这才是面具下那个人的真实模样,也正是吸引了他的地方。

「算了,反正全身而退了,我们赶快走吧。」前方人群里已经传出「黑羽先生不见了」「我抢到了他的西装」「手套是我的你别抢」一类的声音,再不快跑,一会又要被包围了。

「不行啊,鞋掉了一只。」

快斗的声音搭配发型衣着和面容,大概只有其中透着的那份狼狈是协调的,他偏了偏头示意新一朝下看。新一垂头,差点没忍住笑出声来——本以为快斗换装便会全套换掉,可大概真的时间不足场面又太过拥挤,他刚刚没过膝盖的裙子下两条修长笔直的腿下穿着的却是搭配之前那套西装的皮鞋。右脚上那只擦得锃光瓦亮的鞋面上只剩满满灰白的脚印,另一只脚上只剩下袜子,雪白的袜子上头不可避免的也烙着俩印子。

疼吗?

到嘴边的心疼一开口却变了:「我可不会抱你走。」

快斗又瞪来一眼,「你抱得动吗?」

「……」是男人就咽不下这口气,「但我能背你走。」

 

 

3、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这时候就算快斗再怎么沉新一也得咬着牙把人背走了。

一路上向边上寻找「黑羽先生」的其他粉丝们解释了无数遍「我女朋友和你们一起围堵那位魔术师的时候受伤了,我先背她回家了」,两人才成功走出围堵包围圈所有人的视线。

 

车库外面比里面又更冷一些。刚一出门,新一便感觉到自己背上的人抖了一下。

为了美丽,女装自然会比男装轻薄一些。新一没有漏掉身后那几不可查的动静,顿住了步子:「喂,你冷不冷?」

「还好吧……」

快斗在新一的背上蹭了蹭,新一却从他的小动作里察觉了他话中的违心。无奈将人放下,新一脱下外套为快斗披上,之后重新蹲下示意快斗回自己背上。

快斗眨着眼睛,问:「已经出来了,你还要继续背?」

「你用激将法坑我背你,难道不打算多坑一段时间?」

快斗嘿嘿笑了一声,一跃跳上,老实地趴好。

 

 

4、

一路收获无数「鄙视秀恩爱的眼神」之后,先一步受不了的是安逸趴着的快斗。

「呐,新一,你还是先把我放下来吧。」

新一最清楚,快斗会在什么情况下直呼自己的名字:「不用体贴我会累。」

「……我没有。」

「不是体贴?」新一把背上的人向上颠了颠,背得更稳,「那就是害羞了?」

「……」快斗松开勒在新一肩膀上的左手,捂住脸,「并不,我只是觉得丢人……你快放我下来!」

 

人都那么说了,新一也不好继续背着。和自己体型相当的大男人一旦挣扎起来可不好办,悻悻将快斗放下,新一蹙着眉头,「我不在家的时候你是不是经常为了研究新魔术忘记吃饭?」

被说中的快斗愣了愣,赶忙摆手,「没、没有啊,我还有零食。」

「……」

果然没有自己看着这家伙就不会听话吗?新一已经开始思考自己是否要辞掉警察的工作开一家侦探事务所和毛利大叔抢生意了,转念却想到之前千影养着快斗的时候看得还没有自己紧,所以快斗到底是为什么瘦下来了呢?

「你在发什么呆?」

快斗戳了戳思考中的人。新一回神,眉头皱得更紧了些,「你比想象中轻好多啊,跟女孩子一样,体重有没有上百?」

「!!!!!!」

新一这句无心的关心简直就是对男人的最大侮辱,他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快斗直接炸毛跳了起来,差点没蹬掉另一只脚上套着的皮鞋。

「你说谁呢!」斜眼正好看到一旁还未关门的药店,快斗大臂一挥,指着店门口供客人免费试用的电子秤,「上秤!我绝对不比你轻!」

「……」

 

 

5、

错觉这种东西往往来自于过度的自信,真正站上电子秤,新一才发现两人的体重真的相差无几。

所谓的「无几」,在他看来不过是快斗体重的个位数比自己少了个2。看样子是在警视厅累死累活练出了肌肉,新一看了看自己被衣服包裹着的可能「健硕」的手臂,露出满意的笑容。

只可惜有人满意了,就有人不满。

新一斜眼望去,快斗站在电子秤上,眼睛几乎要贴上秤子上的数字屏。

「喂,还不走吗?」

「我怎么会比你轻?」

「……」新一汗颜,「有什么问题吗?」

「一定是因为我少了一只鞋。」

「一只鞋能有两公斤重吗!你还穿着我的外套呢!」新一扯着快斗的衣领想要把他从秤子上拉下来,谁知他一把抓住电子秤底盘死活不肯下来,「你以为你在那里蹲着就能比我重?」

一句话戳中快斗死穴,他仰起头看了看新一,又不甘心地瞪了眼那个半天也不见涨的数字,终于死心。

 

世界首屈一指的魔术师黑羽快斗因体重比不过人当街撒泼,这种事情发出去没准能上头条。新一好笑地扣上快斗的手腕,轻轻牵动:「走了。」

「哦。」

心不甘情不愿地起身,任凭新一牵着自己的手,软绵绵地跟着走。

没走几步,快斗忽然发现这路不对。

「你要带我去哪?」快斗指了指反方向,「回家走这边啊。」

「买鞋。」新一低头看快斗的脚,「不让我背你的话,你难道想这么走回去?」

快斗顺着他视线的方向往下。

左脚的袜子早就被丢在停车场里了,光溜溜的脚丫子冻得通红。也不知是什么心理,都已经那么狼狈了,快斗却始终没有把右脚那只与全身衣着风格格格不入的皮鞋脱掉。

这个时候反应过来了,快斗脚尖点地,右手垂下按住鞋后跟轻轻往后一拨,皮鞋顺着力道轻巧地脱下。意大利顶尖品牌Veilisr在无法成双后变得一文不值,快斗将它抛弃得轻松,连眼皮都不动一下。

「走吧,」快斗打了个呵欠,换回了笑脸。勾起的唇角仿佛挂着光,调皮中带着调侃,「紧张吗?大侦探,给『女朋友』买鞋呢。」

「还好,只是担心会买不到四十二码的女鞋。」

「……」

这倒是个问题。

 

 

6、

最后解决问题的方法便是快斗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等着,由新一去把鞋买回来。

快斗提出这个方案后新一二话不说便点头答应转身去办,直到看着新一的背影隐没在街角,他猛然反应新一大概早就这么打算了,只因为他光着脚走路不方便。

想到这里快斗的心跳莫名加速了两拍,微微发烫的脸颊很快被冷风吹去了温度,心下却更加暖了起来。

 

舍不得让恋人在风里等待太久,不到十分钟新一便跑了回来。

「速度真快。」快斗说着,眼睛斜瞟向新一手里的鞋,「是什么样的?」

新一笑着不做声,将鞋放在地上,单膝跪下。

姿势暧昧得仿佛空气中冒出了粉红色的泡泡,套在新一头上的面具早就被扯掉了,那张和自己一模一样却又完全不同的脸望得快斗呼吸一滞。

「名侦探,你作出这种类似求婚的动作,难道只是为了把鞋从盒子里掏出来给我惊吓吗?」

「闭嘴!」

新一面颊抽搐着,动作却没有停顿。他打开鞋盒,里面躺着一双纯白色的帆布鞋。鞋子是男款,但搭配快斗这身裙装意外的合适。

只见新一取出了鞋,握住快斗的脚踝,如为灰姑娘穿上水晶鞋的王子般小心翼翼。

「唔……」异常的重量自脚下传来,「这么重?内增高?」

「嗯哼。」新一应了一声,反手把另一只鞋套了上去,一边认真地为快斗系起鞋带。

「一会站起来我可就比你高了啊,」快斗甩着未系上鞋带的那条腿,面上的表情倒不似以往的幸灾乐祸,反倒有种泡在死板侦探难得浪漫中的享受。

「别乱动。」新一按住他的腿。

快斗撇撇嘴做了个鬼脸:「哦。」

 

把白色的蝴蝶结拉成最满意的形状,新一拍拍快斗的小腿,「好了。」说着起身。

「嗯,」快斗跟着站起,「回家吧。」

「等一下。」

「怎么?」

「两只鞋都有了,」新一说,指着刚才走来的那间药店,「再称一次?」

「……」他就不该相信眼前这家伙懂得什么叫做「浪漫」,「称就称!怕你吗!」但有的时候他也不懂。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2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