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叶黄】荣耀online-12

前文链接:https://diweiya.lofter.com/post/35ec12_11eb7631


12

这场攻防战一直拖到深夜,轮回众人又组织了几次进攻,皆以失败告终,他们甚至连近一叶之秋的身都做不到。

一次次被打得灰头土脸,门外的玩家们垂头丧气着,却不知该如何彻底地终结这个任务。任务一直挂着,公会成员便无法进入公会,所有的公会日常任务都需要在公会内NPC处领取和提交,一时间都不知该如何是好。

直到快天亮时,一些时差党睡了个午觉上线,发现自己明明没有死,却也被判定为任务失败,守了一夜的玩家们顿时找到了一条台阶,纷纷赶往下线区。更有懒的,直接闯进轮回公会里,被一叶之秋杀去复活点下线。

扎堆在公会门外的人瞬间少了下去,早上六点四十四分,轮回公会里响起了广播声。

『轮回公会长老一叶之秋成功镇压叛乱,请玩家们继续努力。』

循环播放的公告也只有在公会里的人才能听到,那后半句也不知是说给谁听。不过以系统的无耻程度,八成还会往伤口上撒盐似地发条公会公告,让他们下次加油。

 

任务宣告失败,轮回公会一切恢复。除了大门处新添了几道战斗过的痕迹,一切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

趁着门外的人员散尽,黄少天起身,向周泽楷告辞。

说了一个晚上,他人不累,心却有点累了。整晚都是他一个人在说,周泽楷闪着眼睛满脸羡慕地听着,明明两个人都一样关在公会里,只能听听那群人讨论的小秘密,但只要黄少天让周泽楷说两句,那张「联盟第一脸」就能当场垮出浓郁的苦涩来,好像遭到了什么非人的虐待。

于是终于有机会脱身了,黄少天逃得飞快。

「天啊我以前都不知道原来周泽楷那么喜欢听我说话!」就算说了一晚上,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感叹。

过度真实的环境导致他的声音有些哑,他按着自己微微刺痛的喉咙,触摸着皮肤下血管突突的跳跃,指腹感应颈部皮肤的温热,那是活着的感觉。但他又确定这里真的是在游戏之中,否则刚才那一仗,哪怕是当年那个夺下三连冠的一叶之秋,也没有以一敌万的本事。

不要再想了……

黄少天垂下按在喉间的手,忽的转身拔剑凌空斩下。75级大招破空式放出,强大的剑气自冰雨剑刃处荡开,直接将轮回门外一排矮松齐根斩断。

看着矮松在眼前一棵棵倒下,黄少天莫名地畅快。一年来压抑在心底的无奈与恐惧他可以向周泽楷倾诉,但那闯不出冲不破的痛苦,却无处发泄。破坏带来的快感并没有持续多久,因轮回众人任务失败而重建中的公会里里外外都在更新着,那些倒下的树木眨眼间便消失无踪,被削平了的树桩重新恢复郁郁葱葱。

做什么都没用。

这个世界自有他的规则,他们都是齿轮。不论有意识、还是没有,该怎么去转,轮不到他们决定。

落英式——

流星式——

落凤斩——

剑定天下——

一连串技能发泄似地接连用出,冰雨剑身蓝光刺目。待它再次归鞘,宽阔的绿化带已是一片狼藉。

黄少天打了个呵欠,发现就算体力上没有问题,突然打破平日作息还是会有累的错觉。额前金色的碎发也疲倦地垂下,他随手拨开。定睛,只觉眼前一花,场景恢复如初。

一点意思都没有……

无奈地将冰雨扶好藏进衣摆下,黄少天头也不回地离开了轮回。

 

 

 

和叶修的约定时间是九点,黄少天随便找了处没有玩家更没有小怪的林子,补完了今日的挥剑练习,算算时间差不多到八点半的时候,便启程往下线点赶,想要装出自己不小心登录早了的样子。

谁知他还没有到点,远远就看到叶修靠在下线点边上的一根石柱上,双手抱胸,面朝着下线点,在等着自己。

黄少天这还在脑子里过着一会和叶修对话时的台词呢,看到那个身影,思路顿时打了个结,条件反射地闪到边上一棵树后面藏好。

「真是……」以黄少天的了解,叶修虽然守时,却从没有提早那么久到过,照他的习惯,就算早到了,也会去附近做点什么,等快到点了才优哉游哉地叼着烟晃荡着出现。现在突然比提前了半个小时的黄少天还要早,实在令人措手不及。

耙了耙头发,黄少天想着除非自己去弄张传送卷轴在下线点定下坐标然后传送过去,否则怎么也不可能作出自己是通过这个下线点上线的假象。

说了一个谎,就要用更多的谎言去圆它。黄少天甚至想着干脆把一切坦白了一了百了,可转念想起彼此还未真正确定的关系,作为机会主义者的他,却不敢去冒这个险。

好烦……

黄少天正了正装,大跨步走了出去。

「哟,老叶——」

下线点前的叶修回过头,竟不意外黄少天来的方向:「少天,那么早啊。」

「啊哈哈哈哈哈,你也是啊,」黄少天快步走近,「不是约好九点吗?那么迫不及待想见我?」

叶修轻笑,凑近黄少天耳边,声音随着口中气息一道吐出:「是啊,怎么样,少天大大是感应到了我的迫切,特地赶来的吗?」

「呃……」比不要脸,黄少天还真不是叶修的对手。叶修的凑近一霎之间便打乱了他的思考,明明是在游戏里,他却仿佛问到了熟悉的烟草香气。热气吐在他的脸颊,蒸得他的脸颊发烫。他一把推开叶修,「你你你你你做什么呢凑这么近!」

「呵,」叶修又笑了一声,「害羞了?」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一定红得可怕,只能祈祷拟真系统不要把他所有的情绪都模拟得太过真实。

「滚!我有什么好害羞的。我就是不太习惯而已……」

越渐小下去的声音还是出卖了黄少天。他看着叶修带着一抹狡黠的脸,咬牙撇开脸去。下线点蓦然落入眼中,前一秒还隐隐窃喜着两人之间似乎有进步关系的黄少天,下一秒就陷入了疑惑里。

——叶修他完全没有问自己为什么不是从下线点里出来的。

提前了半个小时,却没有在料想中的地方等到要等的人,换谁都至少会好奇一句。可是叶修没有,反倒好似早就料到了不可能在下线点里看到他,那一下的回头,表情里分毫没有意外。

接着,叶修巧妙地顺着黄少天的话题,转开了话题。

更确切地说,每一个黄少天想要回避的话题,叶修都没有深究过。

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黄少天心里——叶修是知道他是谁的。

可……

「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一只大手在眼前晃了晃,黄少天赶忙回神。

「没、没什么……」做贼心虚到这份上了,他干脆厚着脸皮把谎一扯到底,顺便试试能否旁敲侧击地探一探叶修的底,「我想着轮回那事呢。」

提到轮回,叶修收起玩味。他把千机伞往肩上一扛:「我还想着你今天怎么那么早,原来在关心轮回?」

这一说倒是直接给黄少天找了个顺着下的台阶,原本黄少天就想着要拿轮回当挡箭牌,既然叶修提到,他正好把腹稿背诵出来。

「我好奇嘛。」他说,「我跟你说啊,这一架真心就是以卵击石,一叶之秋大招都不用,玩家来一个刺一矛,就把人给捅没了。轮回啊,几万人的大公会,听说都死光了任务才彻底结束,公会恢复正常。」

话里有真有假,倒也符合所谓「以讹传讹」,八卦性十足。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边说还一边手舞足蹈比划的小样,忍不住拍拍他的头,按下他的兴奋。

「既然轮回去看过了,那我们一会去霸图逛逛吧。」

「咦?」

「咦什么咦,不是你说要跟哥混的?既然来了,一块去找老韩叙个旧。」

「怎么听起来像是你跟班啊……」

「嘀咕什么呢?」叶修又照着黄少天的脑袋揉了一把,手感格外的好,「去不去?」

「去去去,当然去,」黄少天用力拨开叶修的咸猪手,「昨天他打了我一拳,今天正好找他算账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5)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