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叶黄】荣耀online-6

前文地址:https://diweiya.lofter.com/post/35ec12_11dcc11c


6

见黄少天一脸「我想打死你,但我是文明人」的表情,叶修还是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来。

「逗你呢,」他像以前一样仗着2厘米的身高优势顺顺黄少天脑袋顶上的金色呆毛。以前这家伙头发是浅棕色的,光是看着就给人温暖的感觉,全染金了以后,更像小太阳了,「这不要陪你到处跑嘛,回来拿点东西。」

眼前已是城堡的最深处,金红相间的木门紧锁,它是这幢城堡里目前黄少天见到的唯一一扇关着的门。

叶修又一次掏出了那根铁丝,照着锁眼拧了两下打开了门。

 

被当做仓库的房间里仅有一个比床头柜还要更小一码的瓦楞纸箱子,亚麻色的箱子里堆满了乱七八糟的武器。

黄少天先一步跨进房间,照着箱子里瞧,什么峨眉刺、狼牙棒都有。他挑眉嫌弃地看着叶修:「你收集这些做什么?就算是散人也用不上吧……」至少他是不知道哪个职业需要这些。

叶修摆摆手,上前来把箱子里的东西跟宝贝一样一件件地往口袋里装。

「哥可是个生活玩家。」

叶修从箱底捞出一套黑色的装备,用力拍了拍,上头不懂堆积了几辈子的灰被他拍得四处飞扬,连他自己都被呛个正着。黄少天在看到他动作的瞬间就很机智地躲远了,看着叶修拍完装备上的灰又拍自己的,黄少天大笑:「生活玩家,哈哈哈哈哈哈,你可太会生活了,活得灰头土脸。」

「哟,还懂用『灰头土脸』这词啊。」叶修说着,把装备往黄少天那一丢,「换上。」

有东西飞向自己,一般人的习惯都是抬手去接。

于是下一秒,黄少天也被这套装备弄得「灰头土脸」。这下他再也笑不出来了,两根手指捏着装备拎得老远:「换你个头啊,我为什么要换它!丑死了好吗!居然还是套时装!」他丢了个鉴定术到装备上,显示出来的名称又让他一阵嫌恶,「还叫『流浪汉的荫蔽』,荫蔽个鬼啊!怎么不叫『流浪汉的遮羞布』啊!」

「呵呵,你还想穿遮羞布啊?我可没那玩意,不过不介意一会带你去打一套。」

「你走开!我拒绝!」

黄少天把装备丢回给叶修,直到看着叶修把它塞进口袋,才肯靠近。他绕着渐渐变空的纸箱,踱了两步,眼见着叶修终于把一堆不知能做什么用的东西统统打包,他不禁疑惑道:「你这么随便放这些装备,它们怎么不会消失?」

叶修拍拍口袋:「这些都是从那群流浪汉身上搜刮来的,NPC道具,不会随便被刷新。」

「我忽然好同情外面那些流浪汉啊……」

叶修对他的话不置可否。他在仓库里走了两步,感觉速度不太对劲,又站在原地计算了两秒,解下自己的围巾,递给了黄少天。

「这个总不嫌弃了吧?」

不嫌弃倒不嫌弃,可就这么轻易接受了,似乎挺没面子。黄少天接过围巾上下端详:「我的装备都是蓝色系的好吗,你的围巾那么红……」

「自古红蓝出CP听过没,」叶修直接打断黄少天的话,从他手里拿起围巾帮人系上,「哥负重超了点,你分担一下。」

「……」

听到「红蓝出cp」那句时黄少天心跳明显加速,当叶修亲自为他系上围巾的瞬间,他都感觉大脑快缺氧了,谁知最后补充的那句犹如当头泼下的冷水,浇灭黄少天热情的同时把他即将燃起的火气一道浇熄了……

最后一句不说会死吗!

黄少天忿忿地拢了拢围巾,把脸映得一片通红。

 

拿到了要带走的东西,离开的时候,叶修连门都懒得再去锁了。

「你不锁门,不怕城堡被占领吗?」

叶修好笑地反问道:「之前谁说要出钱帮我买房的?」

玩家们在游戏里购买房产的,一部分是需要一些私密的空间或放置一些超负重的私人物品;另一部分则是像公会或者大神级玩家,买个屋子会客,昭显身份。他们又不是NPC,需要按照游戏里的日夜作息。所以黄少天当然清楚叶修在带走他「全部家当」之后,至少短时间内都没有回来的打算了。因此就算舍弃了这座城堡,也不会可惜。大不了到时候再把地盘打回来。

没理会叶修不要脸的买房要求,黄少天把双手枕在脑后,大踏步地跟在叶修身后走着:「老叶老叶,我们首先去哪玩?」

「先去主城。」叶修说。

「主城?」黄少天不明白了,他们一不用交易二没挂任务,去主城做什么,「那种人多的地方我可不要去,会被围观的!」

叶修将他下巴那一块的围巾往上扯高了些,挡住下半张脸:「这不就挡住了吗?」

「可是……」

「可是什么?」叶修打断他,「联赛都已经结束一年了,还有几个认得你的?」

黄少天一把扯下围巾:「滚滚滚!本少英俊帅气风流倜傥粉丝遍天下,哪里是他们说忘就能忘记的!你以为跟你一样丢大街上别人看都不看一眼的?我……」

 

「叶神?」

这话音还没落就出现打脸的,黄少天一口气噎喉咙里,把脸憋得铁青。他回头去看这个拆了自己台的家伙,一瞥之下,发现竟然还是认识的人:「小许?」

许博远,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曾经的ID是蓝桥春雪,现在在蓝溪阁里用的却是蓝河这个ID。不过即便换了名字,他在蓝溪阁的地位仍然不变,黄少天曾在楼顶围观过他们几次开团前的集结,蓝河总是站在团长的位置。

被叫到名字的蓝河吓了一跳,因为叶修都是叫他「小蓝」的。他定睛,看清眼前戴着叶修红色围巾的人的面貌,更是惊讶得瞪大了眼睛:「黄、黄少?你不是……」

他来不及把后面的话说完,叶修插了进来:「哟,是小蓝啊。」

似乎察觉叶修打断自己的目的,蓝河及时把话咽了回去。他本就是剑圣的忠实粉丝,转向叶修的视线总忍不住往黄少天那边飘。叶修看着好笑,也不拆穿:「还是那么准时。」

蓝河点头:「嗯,叶神,我来了。」

「小许也要和我们一起吗?」蓝河的欲言又止外加他和叶修哑谜一般的对话惹得黄少天心底莫名有些不爽,他总觉得叶修瞒了自己什么,可他抓住的那些蛛丝马迹几乎难以拼凑出完整的拼图,这便让他更是不安。

「没有,」叶修摇头,解释道,「我和小蓝约好每个月见一次面,今天正好是约定的时间。不过我忘记了,幸亏他准时,否则大概要让他扑空了。」

那句「约好每个月见一次面」再次扎心,但黄少天想了想,还是不打算对两人之间的约定做任何评价,仅是随口问了一句:「你们约了是要做什么吗?我方不方便在场啊?」

「没什么,只是见一面而已。」叶修答道,「你到下线的时间了吧,我送你去主城的下线点。」

直到叶修提起「下线」黄少天才反应过来还有这件事,《荣耀online》里如果你舍不得话费传送卷轴的钱,一切行动都得靠步行。

原来回城是算过他下线时间后做的决定吗……黄少天上回见面时为了抽身离开随口的一句「我每天可是很准时下线的」,叶修倒还记得。

毕竟是全世界第一款大型全息网络游戏,为了保证大数据运维,游戏内都有固定的下线点,分布在主城边境通往练级区的路口,此外,九大公会内各有一个。

下线点位于哪里,黄少天不知道,然而不知为何,他忽然想一个人静静。

「不用了,」他退后两步,对叶修说,「你和蓝河既然还有事,我自己去就可以。」

说完,他甩下两人,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

大家千万不要误会,黄少绝对不是因为吃醋生气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5)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