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报废码字机

文都在集合里,标题前注明了cp,可放心食用

【叶黄】荣耀online-5

前文链接:https://diweiya.lofter.com/post/35ec12_11d9f917

5

越是靠近废弃的城堡,周围的杀意便越是浓厚。黄少天感叹着这个游戏制作的精良,越发觉得叶修不靠谱了。

果然,等他们终于走到城堡外,便看到一群穿着比外围高端多了的流氓混混们举着武器等在那里。

「……该不会进门还要把他们解决掉吧?我靠叶修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你现在连进个家门都坑我来开路!」

黄少天看这阵仗,怀疑自己又被坑来打副本了……

叶修侧身走到黄少天正前方,千机伞转为战矛形态。身后带着破洞的猩红色披风无风自动。奇怪的是,那些前一秒还斗气十足的NPC们,一眨眼就蔫了似的缓缓让开了一条路来。

开路成功,叶修回身,冲黄少天比划出一个「请」的手势:「哪能啊,请少天大大到家里做客,怎么能让您动手。况且我门都锁了,打死他们万一在城堡里刷新了怎么办。」

黄少天嘴角抽搐。30级的副本他好歹是刷过的,副本里什么个情况还有点大概的印象。为了防止那群流氓反扑,他没有顺着叶修给出的手势先走,选择跟在叶修的身后。

手上的冰雨蠢蠢欲动着,血液里的斗气早就被盈灌在这里的杀气激起。他冰蓝色的眸子淡淡扫了周围一圈,然后点点压紧手里的剑。

有些东西,在高手之间是藏不住的。

黄少天几乎不着痕迹的小动作叶修统统看在眼里。轻轻咳了一声:「才30级的小怪,不用那么警惕的。」一边说着,他一边从善如流地在前面带起了路。

 

通往城堡的最后一程是一条约四十级的石阶,不知经历了多少年的风雨摧残,铺上上面的地砖上嵌满了坑洼。

地痞们都已退到下面,到城堡的最后一段路倒是走得顺心舒坦。

 

到了门边,黄少天正等着叶修开门呢,就见叶修掏出一根铁丝,照着门锁一阵捯饬。

「……」黄少天感觉自己这辈子的省略号全用在叶修身上了……他仔细瞅了瞅叶修的动作,专业得简直可以开个开锁店了,看样子是常住在这里练出来的,「我说你是不是退役以后改行做锁匠去了?动作也太麻利了吧?」

说话之间叶修已经打开了锁,双手拍上门板用力往里一推。这门也有点年头了,打开得缓慢无比,还伴着长长的「吱呀」一声。

「这是盗贼的技能啊。」

「呃……」黄少天仔细一想,似乎盗贼在40级的时候有那么一个技能,鸡肋得根本不知道有什么用,当年刚转会加转职的方锐还跟他吐槽过。可是……「老叶你别骗我啊!你又没有用千机伞,怎么学的盗贼40级技能!难道你还往这铁丝上打了卷轴!」

叶修笑笑,直接回避了这个问题,单手贴在腹前,另一只手朝门里一会,鞠躬出一个酒店服务生的标准自身:「欢迎少天大大莅临寒舍。」

莅临个鬼啊……

寒舍倒是真的。

黄少天白了叶修一眼就当他默认了自己的提问,抬腿走入城堡,扑面而来一股夹杂着陈旧气味的寒气,逼得他打了个哆嗦。

「这鬼屋的即视感是怎么回事……之前打本的时候没那么恐怖啊。」黄少天瑟缩着脖子,往里直到让出个叶修能进来的位置。

叶修跟着走入,一侧身把门带上。门锁沉重地扣上,他抬手不忘上锁。

本来就有点吓人了,叶修这一动作迎来了黄少天的不满:「我说你锁门做什么啊,万一冒出什么鬼呢!还让不让人逃了!」

叶修闻言闷笑:「以前城堡里的流浪汉都被赶到外面了,城堡空下来倒真有点吓人。不过哪来的鬼?不符合副本设定好吗。」

「就、就算没有鬼,你不是说外面的小怪被打死了就会在城堡里刷新吗!这里本来就破得跟鬼屋一样了,一会再突然刷出个人来……」黄少天想象了一下那画面,又想象了那些流浪汉们沧桑的脸。

看黄少天的脸变色,叶修扶额,他怎么把当年戴妍琦发群里那篇《网传剑圣黄少天怕鬼》的新闻给忘了呢,当年嘲笑得最凶的人里绝对有他。但都把人拐这里来了,不安抚一下可能会跑,叶修良心发现地解释道:「这点你放心,他们都是任务NPC,没有触发情节都不会掉血,最多找几个玩家哭诉说自己居住的地方被恶人给抢了,希望哪位英雄行行好帮助夺回住所。」

特么这也太智能了吧……

黄少天突然觉得自己在蓝溪阁待那么久简直就是在浪费生命,这里哪还是他熟悉的荣耀!

「然后呢?」黄少天问,「有多少前仆后继的英雄来找你讨回公道?」

叶修摆摆手,表情高深莫测:「来拍门的人不少,但我只要出去说一句『你们来迟了,任务我做完了』,他们就都走了。」

「哇靠,我对你不要脸的认识又达到了新的高度。」黄少天跟着叶修往城堡深处走着,越走越是阴森。又路过几间看似门框带着血的房间,黄少天直接停了下来,「老叶……我出钱,你搬出去得了。没有所有权就算公共区域吧?你就不担心自己的烟给系统刷没了?」

黄少天这不提烟还好,一提,叶修的烟瘾忽然就犯了。

「烟这种必备品,当然要随身带着。」这么说着,叶修一边拉起黄少天继续往城堡深处走,一边在身上摸了几把,翻出一支用纸卷起的自制烟卷,一个技能把火点起。指间燃烧的烟卷冒出几缕青烟,叶修盯着顶端红色的火点,照着烟屁股狠狠吸了一口,再用力吐出。

一团烟雾飘散开来,只有极淡的烟味溢出。黄少天皱了皱鼻子,连他这种和对烟酒好不感冒的人闻着,都只觉寡淡得聊以慰藉。

「味道这么淡?」

叶修比黄少天更无奈,却也只能点头:「游戏里只能找到这些,能怎么办?」

黄少天偏头:「下线去抽呗,游戏里忍一忍,就当是打比赛,入场后裁判根本不会让你有机会点上。」

听他这么一说,叶修不仅没有被安慰到,唇角挂着的那抹苦笑苦味似乎更深了些。他三两口把烟抽完,两指在火星上一捏掐灭,然后把烟头又放回了口袋里。

本以为他会随手把烟头丢地上等刷新的黄少天看到叶修这一动作,开起了嘲讽:「看不出来啊老叶,你还有爱护环境不随手乱丢烟头的好习惯呐。」

叶修扫一眼自己还带着烟味的手指,笑道:「那是,万一这里烧起来了,我住哪去?」

「……」好了,至少懂得调侃回来了。黄少天看到叶修面上的表情渐渐恢复,也算放下心来,「对了,你为什么突然邀请我到你家来?该不会嫌我烦想把我吓回蓝溪阁去吧!」

「当然不是。」叶修说,「既然你要跟我混了,自己的房间总得打扫一下吧?顺便多清理一间我也好睡睡床。」

「叶修你妹!」

但黄少天还是忍住了拔出冰雨的冲动……

 

——————————————————————

我已经放弃取标题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2)
©人间报废码字机 | Powered by LOFTER